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志愿服务·永在我心
——记塔山社区“康乃馨”志愿者服务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04日 08:39:57

  塔山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正在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等便民服务。

  塔山社区“康乃馨”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7年3月,由社区党员、居民和辖区在职党员组成,他们中既有年轻人也有中年人,甚至还有年近花甲的长者。根据社区特点该服务队设立环境卫生、调解纠纷、平安建设、关爱帮扶等服务小组,大家积极参与打扫庭院卫生,宣传环保科普知识,调解邻里纠纷,开展扶贫帮弱……

  哪里需要他们,他们的身影就会出现在哪里,“群众需要我们,才会相信我们,我们才能开展针对性的服务活动。”志愿者服务队队员骆武创说。

  骆武创是东门理发店店主,平时热衷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公益事业,八年如一日为社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从八年前他为锻炼身体爬杜鹃山开始,发现山路很不好走,当时登山步道还没发展起来,山路弯弯曲曲,还经常被洪水冲垮,有锻炼的群众因为路滑受伤。还有因为杜鹃山景色美丽,上山观赏的人比较多,相当一部分人缺乏环保意识,把废弃物随手丢在路边。垃圾需要清理,山路需要修整,于是骆武创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同时组建了一支社区杜鹃山环保队,志愿为美丽的杜鹃山作贡献。

  无论天气如何,这支队伍都会风雨无阻地进行忘我的义务劳动。冬天清晨,杜鹃山还是白茫茫的一片,天气寒冷,站在山上不运动就会冷得发抖,这样的环境下,他们清晨5点钟就在山上捡垃圾,把垃圾装进袋子带下来。遇到夏天,由于天气炎热,垃圾会发臭,他们干得满头大汗,一想到“服务源自真诚·爱心成就你我他”的宗旨,这点累也就不算什么了。

  “只要能帮得上别人,那就是我最快乐的事”。这是章春丽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中等个头,白净的皮肤,略显富态,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让人倍感亲切;她以理发为业,手艺不凡,常常赢得顾客的好评,最可贵的还有一颗仁爱的心,她将孤寡老人当作是自己亲人,悉心照顾。白石村的孤寡老人袁美云是个瞎子,兄弟姐妹又离她比较远,在2007年5月29日春丽得知消息的那天起,就开始免费为她理发,又考虑到她自己照顾不了自己,义无反顾地承担起做饭送饭洗衣服修剪指甲等日常生活的责任,拉家常,说新闻,为她解闷,就这样风雨无阻日复一日,章春丽用一颗慈爱的心把她伺候得周周到到。

  据不完全统计,“康乃馨志愿者服务队”服务时间长达10万多个小时。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新时代的志愿服务之歌正在塔山社区奏响。(通讯员陈柏邑)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红红樱桃诱游人
·一季度我县房地产市场成交活跃
·“宁波市和谐企业创建标兵单位”...
·风清气正兴村惠民
·西店镇: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
·跃龙畜禽养殖关停进入收官阶段
·宁海至宁波客运中巴车将退市
·大美宁海游人醉
·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坚...
·谁助推了“中国人免费登机”的“...
  图片推荐:
专业教学显成效
越溪民兵开展基础科目演练
青年创业贷款助力“创业梦”
跃龙街道京剧联谊会欢庆五周年
投进大自然的怀抱
保护环境从娃娃抓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