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垃圾常“起火”气味难闻存隐患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2日 08:23:08
还在冒烟的垃圾堆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梅林街道上陈村靠近象西线的一处垃圾中转站内经常有人焚烧垃圾,空气中弥漫着塑料被烧焦的气味,不仅污染空气,还让周边住户苦不堪言。

  接到投诉后,记者立即驱车赶往市民所反映的路段,刚过象西线和兴海北路路口时,不远处就看到,灰白色的烟雾飘荡在空中。顺着烟雾飘散的方向驶进上陈村,记者在离象西线200米左右的水泥路边上发现了这个垃圾站,由于垃圾站周边都是空旷的田地,燃烧所产生的烟雾,从远处看一目了然。一下车,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再加上雨水的浸泡,原先那股垃圾的霉味更是让人难以靠近。

  在现场记者看到,垃圾主要是些食物残羹、塑料袋、土堆、砖瓦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焚烧区域不时冒出明火,期间伴随着类似玻璃瓶爆破的声音,墙壁上有明显被烟熏黑的痕迹,还有很多垃圾经焚烧后留下的残迹。“我家就住这儿附近,总看见有人在这里烧垃圾,这个垃圾中转站周边都是庄稼、田野,要是火星溅到外面的草堆上,后果不堪设想。”路过这里的一位村民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

  在距离垃圾站不到500米处就是上陈村,垃圾焚烧会不会影响村民的日常生活?记者走进上陈村采访了部分村民。“这边垃圾一烧起来,我们家里的窗户都不敢打开。”沿路的一户村民这样告诉记者,他还担忧,好多垃圾都是塑料,烧起来的味道很刺鼻,里面含有有毒的化学物质,闻多了肯定对身体有影响。

  那么,到底是什么人经常在这里焚烧垃圾呢?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联系到了上陈村村主任,针对垃圾中转站有人焚烧垃圾的情况,他们也已多次接到举报,经过他们调查,是一名租住在村里的外来务工人员所为,但不知什么原因,经常放火焚烧垃圾。随后,记者也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负责此处垃圾清运的是恒祥保洁服务有限公司,据该保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日常的清扫过程中,垃圾的焚烧对他们的清运也会带来一定困难。针对此处垃圾焚烧的情况,梅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监管力度,一旦发现有人焚烧垃圾,及时制止,避免此现象的再次发生。

  这处垃圾站会不会继续焚烧垃圾,本报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银河巡逻队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趣味运动展活力
·职工运动会展示团结与活力
·城乡环境大整治 我县青年在行动
·力洋镇依法拆除一违建坟墓
·党员责任包干整治小餐饮卫生
·电信小翼服务队喜获“宁波市工人...
·县水文站获“全国水利文明单位”...
·工作没有终点,只有始点
·垃圾常“起火”气味难闻存隐患
  图片推荐:
宁海一公司打造“巨无霸”手电筒 重三吨射程2000米
激情汇聚 欢乐奔跑
巾帼志愿者助力环境大整治
麦子熟了
送礼送花不如陪伴
县人才市场第一流动人员支部举行党支部活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