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校园风采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县黄坛镇中心小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3日 15:15:39
该校历史悠久。清同治十一年(1872),知县王耀斌将座落在大坂洋的广修寺设置“庄士讲舍”。光绪三十一年(1905),严润生等人移“讲舍”至黄坛严氏宗祠(今老祠堂),改名为“庄士学堂”。民国31年(1942),与私立养正初小合并,晋为完小,先后称留黄乡、松溪乡中心小学,1950年,改称庄士小学。此后随着区乡建制的变动,学校亦几易其名,1988年起,学校更为现名。现任校长兼党支部书记苏宝清。黄坛小学创建于1905年,原址位于黄坛严家祠堂。2003年9月迁入原初中校址,新校园占地17867m2,总建筑面积12158m2。现有30个教学班

 

校学生1238人,在职教师64人,大专、本科学历占95%,高级教师1人,一级教师39人,县教坛新秀9人,师资合格率100%。

  学校环境优雅,基础设施齐备,配有电脑室、实验室、电子备课室、工艺书画室、教工之家、健身房等专用教室13个;学校按省级标准配备音乐、体育等活动器材,配齐普教、电教仪器,安装了多媒体,设置了校园音响系统、监控系统,开通了校园网站。学校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以“全面素质教育,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为育人目标,以“人文和科学同辉,特色和品牌相映”为管理策略,教育教学质量始终处于全县领先水平。

   学校倡导特色教育,营造校园文化。以市级课题《农村学校校园吉尼斯活动的实践和研究》为抓手,开展竹木工艺制作、书画、口语交际与朗诵演讲等特色活动,开发学生潜能,张扬学生个性,促进学生手脑和谐发展。其中,竹木工艺制作已成为县优秀活动项目,作品在市作品集中刊登,并被《现代金报》、《今日宁海》和市、县电视台等媒体刊登报道。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绪培等省市县领导曾多次视察学校工艺书画室,给予高度肯定与赞赏。

  立足学校实际,开展校本培训和校本教研,坚持推进素质教育。教师的教科研能力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全面稳步提高。2010年至今,师生的论文与习作共有600余篇在县、市级及以上刊物发表或获奖,在县第一届“中年教师会教”中夺得团体二等奖,居农村乡镇前茅。在全国英语竞赛中,一学生获二等奖;在县绘画比赛中,多人获一等奖;一学生还被评为“县十佳小画家”。2008年12月,学校选送的阳光体育活动项目《跳起来,跳过去》荣获市一等奖、省三等奖。近几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了“市现代化达纲学校”、“市学生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市先进教工之家”、“县文明单位”、“县综治安全单位”、“县‘三八’红旗集体”、“县爱国卫生先进单位”、“县红旗大队”等荣誉称号。今后我校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教育改革,踏踏实实实施素质教育,竭尽全力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把黄坛小学办成“特色鲜明,质量上乘,家长满意,学生怀念,面向世界”的现代化学校。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 昨日沪指涨逾1% 站上4400点
·防灾减灾日里提高居民防灾意识
·赛技能 过节日
·考试不过关 不能当主审员
·广西上林:徐霞客旅途中最眷恋的...
·宁信行小额贷款公司“支小”“支...
·我县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万水千山 我来保护
·社区教育干部素质提升培训举行
·集中整治岭脚岙里自然村环境卫生
  图片推荐:
央视少儿频道相中宁海田园风光
插种花木扮靓古镇
考试不过关 不能当主审员
赛技能 过节日
防灾减灾日里提高居民防灾意识
昨日沪指涨逾1% 站上4400点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