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万水千山 我来保护
——“万里山水环保行”活动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3日 08:46:49

  “从今天起,做一名城乡环境整治提升的参与者。从今天起,做一名城乡环境整治提升的监督员。从今天起,做一名城乡环境整治提升的传播者。”在青山绿水的映衬下,近日,300多名驴友集聚在胡陈乡露营公园,举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万里山水环保行”行动。

  喊着“城乡环境整治提升,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口号,驴友们在专业登山人员的带领下,手提黄色的环保垃圾袋,开始了他们的环保登山健步行。相比于普通的登山步行,这次他们放慢了脚步,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沿路的垃圾上,连一张小纸屑都不放过。走了不到半小时,就有几位驴友已经将垃圾装满了环保垃圾袋,有的还掏出自家的袋子来装垃圾。

  廖义勇一家三口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集体性活动,让上初一的儿子增强环保意识是廖义勇夫妇此番最主要的目的。廖义勇告诉记者,参加“万里山水环保行”,除了能享受到周边的绿色风景,更能增强自身的环保意识。活动中,不少驴友也表示,在登山中开展环保活动是每个驴友应尽的责任,希望通过以身作则的方式唤起我们宁海人的一种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宁海的秀美山水。

  “‘青春植绿护绿’专项行动暨‘万里山水环保行’(胡陈站)活动是我县‘五四’青年文化风采节的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为青年搭建文化展示平台的同时向全社会传递关注生态环境、传播生态文明的理念,集全社会之力共建‘两美’宁海。”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娄文斌向记者介绍说。据统计,今年以来,为助力全县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启动“绿动青春”活动项目,积极开展共青林建设、设立环保志愿项目等,累计发动志愿者近2万人次,开展系列专项环保活动14次,参与植树14000余株。

  (记者章莉通讯员林琳)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央视少儿频道相中宁海田园风光
·插种花木扮靓古镇
·“宁海城投债”启动发行
·西店镇多渠道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城乡环境大整治需提高村民环境保...
·县环保局加大力度迎卫检
·我县加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为生命健康产业提供智力支撑
·银河巡逻队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趣味运动展活力
  图片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稳步推进
趣味运动展活力
职工运动会展示团结与活力
银河巡逻队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麦子熟了
送礼送花不如陪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