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干事创业有作为 制度管理有规矩
西店镇多渠道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3日 08:29: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徐红燕) “一季度我村主要推进六项工作,一是启动精品村创建前期筹备工作,二是抓好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近日,在西店镇一季度行政村书记汇报会上,来自岭口村的党支部书记舒奕菁作了工作汇报。记者了解到,在西店,每个季度的次月都会举行行政村书记汇报会,要求各村党组织书记围绕重点工程、基层组织建设、“百村立功竞赛”等重点工作进行汇报。

  “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农村各项工作的‘领头雁’,在建设‘两美’西店中肩负重大责任。”县委常委、西店镇党委书记叶秀高表示,定期开展“书记工作汇报会制度”,交流村级事务管理、集体经济发展、重点工程项目推进等经验做法,能够不断增强各行政村书记“在位谋政”和“比学赶超”意识。

  该镇还积极开展新一轮村(社)书记培训,开设“书记党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组织村党组织书记赴桐庐等先进地区考察新农村建设,加强村党组织书记的系统培训,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基层建设工作水平;采取每月发布通报、每季度召开汇报会和年终开展述职考评方式,倒逼基层书记集中精力抓工作;不断完善村干部保障激励机制,镇财政配套专项资金200万元,通过细化、量化考核标准,进行年度对标考核式激励。

  同时,该镇不断加强领头雁后备梯队建设,扎实推进村级后备干部“千人计划”。目前,通过两轮选拔共产生了60名村级后备干部,其中村主职后备干部22名。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联村领导联系指导、村干部结对帮扶等“传帮带”、“多帮一”结对帮扶方式,加强对后备干部的培养锻炼。并计划采取每村选派村务助理形式,加大对班子不团结村、矛盾多发村、重点工作推进不力村班子的选优配强工作。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插种花木扮靓古镇
·“宁海城投债”启动发行
·西店镇多渠道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城乡环境大整治需提高村民环境保...
·县环保局加大力度迎卫检
·我县加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为生命健康产业提供智力支撑
·银河巡逻队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趣味运动展活力
·职工运动会展示团结与活力
  图片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稳步推进
趣味运动展活力
职工运动会展示团结与活力
银河巡逻队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麦子熟了
送礼送花不如陪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