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城乡环境大整治需提高村民环境保洁意识
——访桥头胡街道丁家村党支部书记丁建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3日 08:29:18

  “自全县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以来,丁家村按照环境大整治的要求和标准,从集中整治村庄卫生死角、提高村民环境保洁意识、建立健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三点着手,大力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村环境卫生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升。”日前,桥头胡街道丁家村党支部书记丁建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丁建明介绍,一直以来,村两委会十分重视维持村庄环境的卫生整洁,去年,丁家村顺利通过市级卫生村考评。今年年初,村里聘请了两名专职保洁员,全天候对村环境卫生进行保洁,并建立了弹性的薪资发放机制,由村民监督,对保洁员工作态度和成效进行打分,以此确定奖金发放金额。

  “环境整治必须持之以恒,一懈怠,一些环境‘痼疾’很有可能复发。”丁建明表示,目前,丁家村党员干部带头参与村庄环境整治,以主要道路、河道、房前屋后为重点,集中整治了村庄卫生死角。同时,发挥文化礼堂和聊天长廊的宣教作用,将环境整治相关知识宣传手册发放到户,并由村里出资为每户配备一个垃圾桶,提高村民环境保洁意识。为保障环境整治长效,丁家村还建立了党员联户制度,并安排村干部对两名村专职保洁员进行定期督察和不定期抽查,督促其做好日常村保洁工作。(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华立峰)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插种花木扮靓古镇
·“宁海城投债”启动发行
·西店镇多渠道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城乡环境大整治需提高村民环境保...
·县环保局加大力度迎卫检
·我县加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为生命健康产业提供智力支撑
·银河巡逻队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趣味运动展活力
·职工运动会展示团结与活力
  图片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稳步推进
趣味运动展活力
职工运动会展示团结与活力
银河巡逻队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麦子熟了
送礼送花不如陪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