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9日 07:45: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通讯员胡朋)日前,《宁海县“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通过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标志着我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我县自去年上半年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来,历经动员部署、前期研究、意见征求、专家评审等阶段,期间还开展了前期研究成果交流会、建议征集等活动,通过不断修改,数易其稿,最终形成我县“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

  《思路》分为宏观环境和现实基础、总体思路、生态生产力转化、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国土空间、创新驱动、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文化强县、对外开放及体制机制等12个章节,并在附录中增加了“十三五”规划重要指标测算说明。值得关注的是,在发展理念上,《思路》提出要把生态产业化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加速生态资源向生产力的深度转化;在产业发展上,提出要推动“宁海制造”向“宁海智造”转变,基本构建起结构优化、布局合理、附加值高的现代产业体系;在空间格局上,提出要根据资源禀赋、环境承载能力和发展潜力,合理划分城镇、农业、生态三类空间;在民生领域方面,提出以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逐步实现公共服务优质均衡、资源配置有序高效、城乡居民生活幸福;在改革方面,重点突出政府职能转变和经济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有利于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

  随着《思路》的落地,下一步我县将启动“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并同步加快推进“多规融合”,争取早日实现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县域总规、土地利用规划和生态功能区划等规划的无缝融合对接。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天园杯”茶艺大赛决赛完美收官
·民心铺就幸福路
·徐霞客科考线路申遗的可行性与路...
·新宁海人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中国旅游日大讲堂旅游高端对话举行
·我县西门、梁皇山、王爱山获认定
·我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取得阶段...
·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与利用研讨会...
·金点子征文评选结果名单
·开游节前跃龙市场物价平稳
  图片推荐:
前童古镇明信片受游客青睐
宁海白枇杷大棚试种成功
2015开游节购物美食嘉年华盛大绽放
人间至重是乡音
喜气洋洋迎开游
迎开游 威风锣鼓敲起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