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男子十年后“起死回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9日 07:58: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于珊婉)我县一胡姓男子10年前自己离家出走,家人苦寻无果后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未料今年3月,他竟奇迹般地被温州警方找到,并被送回了老家,后家人向法院申请撤销死亡证明。这是县法院近日审理的一桩奇案。

  胡某现年40余岁,17岁那年应征入伍,谁料入伍第三年,胡某的精神状况出现了异样,于是因病退伍。2004年6月,在家休养的胡某病情愈加严重,一个月之内发病数次,于是家人带着他去宁波治疗。不想在去往宁波的途中,胡某在车上挣脱逃走了。后家人多方找寻、打探,始终没有任何消息。一晃8年过去了,到了2012年,家人考虑到胡某失踪已经8年,并且还患有精神疾病,生还可能性较小,于是向宁海法院申请宣告胡某死亡。法院在登报公告一年无果的情况下,作出了宣告死亡的判决。

  2015年3月的一天,一辆温州牌照的警车开进了胡某曾经住过的那个村子,谁也没想到,失踪多年的胡某就这样出现了。家人见到胡某后十分激动,不过胡某的精神状况依旧不太好,无论问什么他都回答不清,所以谁也不知道胡某到底是怎么到了温州,这几年在温州做什么。但不管怎么说,胡某毕竟是回来了,家人开始张罗起来,还准备为胡某申请救助金,这时大家才意识到胡某的户籍信息显示其已经死亡,于是赶忙跑到法院申请撤销死亡证明。

  因胡某患有精神疾病,对于在外的事情已经记不清楚,言语表达也存在一定的障碍,最终承办法官通过向胡某小时候的同学、邻居及父母了解情况,走访村委会等认定胡某未死亡。日前,法院撤销了宣告胡某死亡的判决。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用汉字下棋你玩过吗?
·采摘游带旺乡村游
·“天园杯”茶艺大赛决赛完美收官
·民心铺就幸福路
·徐霞客科考线路申遗的可行性与路...
·新宁海人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中国旅游日大讲堂旅游高端对话举行
·我县西门、梁皇山、王爱山获认定
·我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取得阶段...
·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与利用研讨会...
  图片推荐:
前童古镇明信片受游客青睐
宁海白枇杷大棚试种成功
2015开游节购物美食嘉年华盛大绽放
人间至重是乡音
喜气洋洋迎开游
迎开游 威风锣鼓敲起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