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汗水在治水事业中闪光
——记县“五水共治”立功竞赛建设功臣葛为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9日 08:09:04

  记者在县五水共治办公室见到葛为多时,他正忙着整理治水材料。“他心里装的尽是‘五水共治’、生态环保这些事情,唯独没有他自己。”葛为多的同事们得知记者的来意后,纷纷说道。

  自2014年2月到县治水办工作后,葛为多的工作强度比之前高了不止2倍。建立完善治水工作体系,出台“五水共治”政策文件,建立工作机构网络,制订“五水共治”作战图等都是他在治水办的日常工作。夜里睡不着觉那是常有的事,因为他心里清楚“五水共治”的难度,整治臭气冲天、垃圾漂浮的黑臭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今年马上就要出台的《宁海县跨行政区域交接断面水质考核办法》(试行)就是葛为多和他的治水团队一起努力的成果。所谓的河流交接断面水质,是指乡镇(街道)区域内交接处河流的水质。而这些出入境域的河流水质却没有一个长效保洁管理的运行机制。“有了这个考核办法,就能落实各个乡镇(街道)对辖区环境质量负责的法定职责。”葛为多告诉记者说,“明确责任,才能做好河流水质的保护管理工作。”而这一做法,也更加深化落实了“河长制”,通过监督和考核,让河长更好地履职。

  葛为多还扮演着“老娘舅”的角色,协调解决治水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众所周知,一条河流有上游和下游,上游水质出现问题,下游就会受到影响。要解决河流水质问题,就得从源头做起。去年10月,流经胡陈乡与力洋镇的一条河流的水质出现了问题。经检查发现,原来是河流上游正在开发一个农业项目,因为挖土而导致植被破坏,一旦下雨,就有泥土被冲入河中。被污染的水源经过下游,流到了水库里,下游村民的饮水出现了问题。为此,葛为多和农林、国土资源部门,以及两个乡镇的负责人一起,不断协调处理,一边安抚村民的情绪,一边寻找解决办法。经过两个月时间,通过控制上游该项目开发,在下游建了拦水坝,并提供临时水源等措施,问题顺利地解决了。 “去年一年,我县治水取得了初步成效,看到市民的治水意识提高,我觉得非常高兴。”葛为多为“五水共治”所付出的心血大家都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2014年我县的治水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全县市控以上水质断面达标率和优良率分别达到75%、87.5%,饮用水源地和省级交接断面达标率保持100%,水环境质量保持全市前列。“我要变荣誉为责任,变压力为动力,变鼓励为激励,全身心投入到‘五水共治’中去。”葛为多说。(记者章莉)

  近日,宁海农信联社开展了“青春农信·绿动桑洲”普惠金融环保志愿行活动,沿途进行普惠金融宣传以及清理景区垃圾、投放环保标志,为建设“两美”宁海出力。(叶子吕睛摄)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天然气公司推进窗口服务
·百余位“爱心大姐”走进法院
·全民社保卡发行工作启动
·西店镇环境整治推行“服务外包”
·前童桥头杨村民捐款63万元建文化...
·上金村整治环境迎开游
·汗水在治水事业中闪光
·直播:第十三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用汉字下棋你玩过吗?
·采摘游带旺乡村游
  图片推荐:
前童古镇明信片受游客青睐
宁海白枇杷大棚试种成功
2015开游节购物美食嘉年华盛大绽放
人间至重是乡音
喜气洋洋迎开游
迎开游 威风锣鼓敲起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