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副省长梁黎明调研我县旅游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0日 07:52: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副省长梁黎明一行对我县旅游工作进行调研。省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文娟,副市长林静国,市旅游局局长励永惠,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陪同。

  梁黎明实地走访了宁海湾旅游度假区,并登上横山岛了解开发建设情况。宁海湾水域面积约49.7平方公里,月清水期达20天以上,属华东区域唯一的近海蓝水海域。下步,我县将通过业态布局协调、旅游功能细分、区域交通联动、特色项目互动,形成“链珠式”发展布局,构建海滨—海上—海岛立体发展格局。她说,宁海湾区域旅游资源禀赋良好,发展潜力巨大,是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平台,要突出重点,集中精力、集中力量,进一步加大生态保护开发力度,着力打造高品质的旅游度假区。 在随后的座谈中,杨勇汇报了我县旅游工作。近年来,我县强化改革驱动、规划引领、项目支撑、消费拉动,推动体制机制保障再加大、全域旅游发展再加快、产业跨越发展再加速、产业联动发展再加深,旅游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去年,我县森林温泉创成省级旅游度假区,新增AAAA级旅游景区1处,旅游考核连续两年居全市第1位,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今年,我县提出了“十百千”的目标,即抓好10个亿元以上旅游项目,旅游总收入突破100亿元,接待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的旅游工作,梁黎明指出,旅游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要提升规划,以精品意识做精、做细规划,进一步明确当前发展重点,着力培育和打造有特色、有含金量的旅游产品,引领旅游走出一条阳光大道。要抓好项目,吸引一批有实力的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进一步强化国际招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主动对接旅游产业发达的国家,把自身的好资源推介出去。要扩大影响,利用好新媒体,发挥好“互联网+”的作用,讲好宁海的好故事,进一步扩大宁海旅游的品牌效应。要深化改革,加快职能转变,强化资源整合,进一步创新和完善行政管理、投融资等体制机制,不断增强旅游发展活力。要推动融合发展,在加强区域间合作的同时,把旅游发展与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结合起来,提升产业发展档次。最后,梁黎明强调,要做好区域间交通的互联互通、旅游消费群体的深入分析、专业团队的打造等工作,加快旅游发展,推动旅游工作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第六届“中国当代徐霞客”揭晓
·中国旅游日浙江分会场、第十三届...
·副省长梁黎明调研我县旅游工作
·“最美浙江人”献策宁海旅游发展
·百所高校大学生共植“中青校媒林”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宁海)论坛举行
·港澳长三角旅游合作交流会召开
·天然气公司推进窗口服务
·百余位“爱心大姐”走进法院
·全民社保卡发行工作启动
  图片推荐:
第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剪影
“天园杯”茶艺大赛决赛完美收官
采摘游带旺乡村游
用汉字下棋你玩过吗?
上金村整治环境迎开游
中国旅游日大讲堂旅游高端对话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