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追寻游圣足迹 纵览万里风情
——中华游圣开游大典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0日 08:09:20
徐霞客扮演者骑马上场,从西门出游。(记者 李江林 摄)

  五月的宁海,天空明净、草木欣然。五月的宁海,姹紫嫣红、缤纷多彩。在时隔402年后的5月19日,宁海这个《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和中国旅游日的发祥地,让来自四面八方的嘉宾高朋欢聚一堂,共赏中华游圣出游盛况的再现。

  听,震耳欲聋的礼炮声响彻天际,悠远浑厚的长号绵长起伏;快听,一声“开礼”后,“天下旅游、宁海开游”的旗帜迎风猎猎扬起,舞台两侧的红色大鼓奏起鼓声隆隆……中华游圣开游大典揭开帷幕,八方宾朋从宁海西门出发,走上徐霞客古道,走过诗画宁海,走进诗画浙江,走向诗画中国。

  看,奏乐声中,礼生、司仪、旗队、主祭人来了,他们徐徐而入,一一完成献贡、敬香、献酒礼节;快看,80名身穿汉服的学生来了,他们打开《霞客颂》,齐声诵读……一项项一桩桩是那样的神圣和庄严,宁海儿女以此诠释着“颂霞客之功绩、感盛世之荣昌”的热爱之情。

  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登上典台宣读平安典文,偕全县父老乡亲并海内外与会人士于中华游圣开游之地,共颂天下旅人平安:

  南龙大脉,莽莽苍苍,接天连海,雄踞神州。游圣当年,启步缑乡;云散日朗,人意山光。探山水之幽微,逐梦想而万方……喜四海宾朋,相聚宁海,共襄开游;愿天下旅人,结伴远足,互为倚傍;圆中华复兴之梦,度人生平安旅程。

  随后,悦动的旋律响起,美丽的姑娘、帅气的书生登上舞台,尽情舞蹈《人意山光》、《霞色天路》。只见,他们舞姿委婉优雅,舞步轻快柔美,时而潇洒流畅,奔放从容,时而轻松华丽,灵活多变,于一动一静之间,将宁海人对徐霞客的惜别之情、对游圣出行的满满祝福表达得淋漓尽致。

  追寻游圣的足迹,我们从宁海出发;追随游圣的宏愿,我们从宁海出发。在乐舞表演后,徐霞客扮演者骑马上场,形象地再现了402年前徐霞客从宁海西门出游的情景。这时,中国百所大学生代表等组成的千名队伍紧跟游圣的脚步,踏上徐霞客古道,重温四百年前的浪漫和探险。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来吧,就让我们与5·19同行,尽情纵览祖国万里风情吧!(记者黄浓珍)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与利用
·共谋国民旅游新思路
·【宁波日报】第十三届中国徐霞客...
·做好合作文章 共享发展成果
·用足迹寻找一种精神
·镜头聚焦开游节
·全面开展辖区涉水旅游情况排摸整...
·抓好出租车文明服务迎宾客
·《古镇遗韵》邮票珍藏册
·志愿者热情为外地游客服务
  图片推荐:
第六届“中国当代徐霞客”揭晓
志愿者热情为外地游客服务
镜头聚焦开游节
第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剪影
“天园杯”茶艺大赛决赛完美收官
采摘游带旺乡村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