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世界那么大,我想来宁海看看
——第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千人游古道”活动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0日 08:09:20

  游走队伍向徐霞客古道迈进。(记者惠广亮摄)

  “嘭!”随着枪响,昨日上午,一支近千人组成的队伍从西门城楼广场出发,向徐霞客古道迈进,正式拉开了第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千人游古道”活动的序幕。这支由省市县各级领导、县各机关干部代表、大学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户外俱乐部代表组成的队伍,浩浩荡荡,甚是壮观。

  本次游古道活动线路自西门城楼始,经暗岩路廊、双水村,至得力集团结束,全程3公里。一路风景、一路随想,重走霞客路,带给参与者的不仅是身体上的舒适,更是心灵上的升华。宁海本地驴友项密珍和胡慧婉已是第二年参加“千人游古道”活动,作为徒步旅行爱好者,她们近几年走遍了宁海的古道。“在5·19这一天,能以东道主的身份和各地朋友一起,从宁海西门出发走霞客古道,感觉特别有意义,离霞客精神也更近了。”项密珍的言语中透着满满的自豪。

  402年已过,足迹久经风雨,已磨灭无痕,但是好在古道还在,可供今人凭吊。带队的秦学军不忘介绍说:“现在走的这条步道,是以前山民和驴友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宁海,也是第一次依循着徐霞客先生的足迹,走完这个古道。现在新媒体这么发达,大学生作为有力的传播群体,应该把霞客精神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宁海,了解宁海,发现宁海的美。”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大学生代表马菁华这样对记者说。

  “世界那么大,我想来宁海看看,走走霞客古道,吃吃霞客饼,真正诠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意义。”兰州理工大学的大学生代表张生辉是宁海的“熟人”了,去年因为飞机晚点没有赶得及参加这个活动,今年特别珍惜这次机会。他说:“今天一大早,一百余名大学生代表在宁海植树了,我们相约十年后,带上各自的孩子回来这里看看,这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 记者还了解到,在第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期间,举办“千人游古道”活动,旨在弘扬徐霞客精神,学习徐霞客诚信亲和的人格,崇尚自然的理念、科学求真的态度、坚持不懈的毅力,进一步宣传宁海,促进宁海旅游文化的大繁荣,推动宁海户外运动的大发展。(记者陈静珠)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与利用
·共谋国民旅游新思路
·【宁波日报】第十三届中国徐霞客...
·做好合作文章 共享发展成果
·用足迹寻找一种精神
·镜头聚焦开游节
·全面开展辖区涉水旅游情况排摸整...
·抓好出租车文明服务迎宾客
·《古镇遗韵》邮票珍藏册
·志愿者热情为外地游客服务
  图片推荐:
第六届“中国当代徐霞客”揭晓
志愿者热情为外地游客服务
镜头聚焦开游节
第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剪影
“天园杯”茶艺大赛决赛完美收官
采摘游带旺乡村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