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第一期新世纪发展论坛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举行
专题学习气候变化、防灾减灾与生态文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2日 08:27: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昨日上午,第一期新世纪发展论坛暨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举行,会议邀请了国内著名气象灾害防御与应对气候变化专家、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健作《气候变化、防灾减灾与生态文明》专题讲座。县领导杨勇、戴霖军、尤玲娟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抱主持学习会。

  据悉,黎健长期从事天气预报及公共气象服务工作,具有深厚理论造诣和实践经验,曾主持或参与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气象防灾减灾、公共气象服务、气候变化应对等方面的重点调研课题和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并先后应邀为全国气象部门司局长培训班、全省应急办主任培训班等讲授灾害应急、气候变化等方面的报告,受到广泛好评。

  会上,黎健围绕“当今世界关注什么”、“气候变暖的事实及其影响”、“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文明建设”、“应对气候变化与防灾减灾”四个方面,全面生动地讲述了气候变化的事实、原因和影响领域,系统地阐述了应对气候变化与推进经济转型、建设美丽浙江、生态宁海、实现科学发展的关系,并提出了应对气候变化、强化防灾减灾、加强灾害应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措施,对我县加快推进经济转型,改善生态人居环境,加强生态资源安全,培育弘扬生态文化,建设“两美”宁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生态副职;县直及省、市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县政协经济科技和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县环保局、县气象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县委讲师团成员等参加了学习会。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种粮大户忙夏种
·宁海推出全国首个“月嫂服务清单”
·“安全生产月”活动本月启动
·购物美食嘉年华闭幕
·西店镇“三改一拆”拆违量居全县...
·阿门荣获一等奖
·我县将开展“世界献血者日”系列...
·浙江省眼科医院儿童眼病中心宁海...
·第一期新世纪发展论坛暨县委中心...
·我县第十三次“慈善一日捐”活动...
  图片推荐:
种粮大户忙夏种
宁海47位“马向阳”下村助发展
首届缑城青年文化集市开幕
计生服务送真情
练为战
色彩狂欢庆六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