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三大机制”助力
西店镇“三改一拆”拆违量居全县第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2日 08:27: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徐红燕)如今,走进西店镇张家庄休闲公园,绿树成荫,花团锦簇,一旁的大婶们正跳着广场舞。但是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脏乱不堪的低矮厂房。“经过整改重建,这座占地面积达1500多平方米的公园成了我们村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该村67岁的老党员孙宝尧不禁为这样的工程点赞。

  张家庄休闲公园的建成,只是西店镇积极开展“无违建乡镇”创建的一个缩影。在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两美”西店建设等重点中心工作相结合的基础上,西店镇将“无违建乡镇”创建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注重提高拆违地块的有效利用率,因地制宜及时复耕、复绿,对全镇拆除的200余个养殖场进行复垦,从源头上保护了水环境,并通过拆、复、建,拆除了空间,美化了环境,赢得了民心,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为确保“三改一拆”工作有序推进,该镇还以“增量全面遏制,存量日益减少”为目标,创新拆违全程管理理念,积极打造“事先巡查常态化、事中拆违联动化、事后监管网格化”三大机制,成效显现。数据显示,该镇目前共拆除违章建筑约6.8万平方米,其中厂房约0.4万平方米,养殖棚屋约5.8万平方米,住宅约0.6万平方米。

  在创建“无违建乡镇”过程中,该镇积极发动全体联村干部,利用周二驻夜、日常走访等形式多次上门做好违建户的教育和发动工作,并通过个别交谈、集体座谈、面对面耐心引导违建户树立“迟拆不如早拆,强拆不如自拆”的正确意识。就在5月25日上午,该镇望海村养殖户戴成林等就主动拆除了自家的养殖棚。“联村干部和村干部多次到我家走访,劝我早点拆,反复跟我讲政策、说利害,再让他们上门做工作我自己都要难为情了,卖完最后一批猪,我立马就拆了。”戴成林笑着告诉记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种粮大户忙夏种
·宁海推出全国首个“月嫂服务清单”
·“安全生产月”活动本月启动
·购物美食嘉年华闭幕
·西店镇“三改一拆”拆违量居全县...
·阿门荣获一等奖
·我县将开展“世界献血者日”系列...
·浙江省眼科医院儿童眼病中心宁海...
·第一期新世纪发展论坛暨县委中心...
·我县第十三次“慈善一日捐”活动...
  图片推荐:
种粮大户忙夏种
宁海47位“马向阳”下村助发展
首届缑城青年文化集市开幕
计生服务送真情
练为战
色彩狂欢庆六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