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明白消费 规范发展
宁海推出全国首个“月嫂服务清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2日 08:23: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记者昨日从县妇联获悉,在“宁海月嫂”行业发展与规范研讨会上,我县推出了全国首个“月嫂服务清单”,标志着“宁海月嫂”发展走上了规范化道路。

  “宁海月嫂服务清单”列出月嫂在一个月内必须为顾主提供的基本服务流程,让顾客可自行监督,从而实现对“宁海月嫂”的明白消费,树立大家对“宁海月嫂”的认识,推动“宁海月嫂”家政服务业走上品牌之路。

  “宁海月嫂”的创新之举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鲍国荣介绍,月嫂行业由于没有明确的准入门槛和缺乏规范统一的管理,出现了用工形式不规范、缺乏服务标准、服务价格过高、队伍流动性大等问题,阻碍了行业的良性发展。“宁海月嫂服务清单”以满意度评分的表格形式,让顾客尤其是产妇能够自主监督,实现对月嫂的明白消费,将促使月嫂行业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

  母婴护理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也是我县解决城乡妇女就业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县妇联负责人表示,宁海将以“月嫂服务清单”为标准,推动“宁海月嫂”规范健康发展,努力将“宁海月嫂”打造成知名品牌,推动城乡妇女走上致富路。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治水强基,守护一溪清水
·乡音如歌
·色彩狂欢庆六一
·练为战
·关爱老年人眼健康 眼科义诊走进梅林
·县法院开出首张“不诚信罚单” 罚...
·心理学教师教你“放轻松”
·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
·宁海人拾金不昧感动新宁海人
·像大人一样看电影
  图片推荐:
宁海47位“马向阳”下村助发展
首届缑城青年文化集市开幕
计生服务送真情
练为战
色彩狂欢庆六一
像大人一样看电影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