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
正学中学召开市级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1日 08:53:1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谢建平)近日,在市教科所、县教育局的指导下,县正学中学召开了2015年市级立项课题《薄弱高中“适合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开题论证会。

  正学中学校长、省特级教师李胜永在开题报告中阐述了“同创适合教育,共铸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及课题研究的主要思路。与会专家一致肯定,“只有适合学生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并对课题进行了周密论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市教科所所长沈海驯指出:“适合教育”包含适合的文化、适合的课程、适合的教学、适合的评价,根本在于教育的民主性,关键是课程选择。县教育局副局长、特级教师刘永宽指出:2015年,我县教育的中心目标是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县”,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是积极启动普通高中特色学校评估工作,而正学中学以“适合教育”课题为引领,致力于“方孝孺精神”特色品牌创建,这不仅契合正学中学的发展实际,也契合整个宁海教育发展思路,契合浙江省新高考、新课改精神。

  通过论证会,课题组进一步明确了课改方向,细化了课题方案。

  据了解,自2014年12月浙江省颁布新高考方案以来,我县多所普高都已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校本选修课程、选课走班乃至走校、更注重“合格+特长”、重视职业生涯规划等,正日渐成为当下普高学生的新常态。因此,树立“适合教育”理念,“为每个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事实上已成为摆在每所学校、每个家长面前的共同课题。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47位“马向阳”下村助发展
·首届浙江(宁海)孕婴童产业博览会...
·象西线、西改线梅林方前村段政策...
·班竹园村“第一书记”发挥专长解...
·我县6月1日起进入全面伏季休渔期
·县领导参观孕婴童产业博览会
·我县省级森林城市(城镇)创建接受...
·写给“第一书记”的一封信
·攀亲结对,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
·幸福童年 花样六一
  图片推荐:
宁海47位“马向阳”下村助发展
“微心愿”架起党群连心桥
幸福童年 花样六一
迎“六一” 秀才艺
县直机关运动会圆满闭幕
公共停车位咋成了“私人定制”?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