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省级森林城市(城镇)创建接受预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1日 08:29: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 5月28日至29日,由省林业厅生态中心主任李土生带领的预检组,来我县检查省级森林城市(城镇)创建工作。县领导杨勇、尤玲娟、陈中建、范建军、李剑锋、邬汝跃等陪同检查或出席预检汇报会。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和林业发展,把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2011年,县委、县政府作出了建设大森林大景区的决定,全面推进“森林宁海”建设,实施“642”五年行动计划,启动浙江省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基本形成了“城区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山体生态化、水岸林带化、通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的森林城市格局,城市热岛效应强度基本维持在0.1℃,空气负离子平均浓度达到810个/?詃以上,空气污染指数良好以上天数超过94%,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连续三年位居宁波市第一。

  预检组对大佳何镇和平村森林村庄建设、大佳何中学校园绿化、宁波五峰机械有限公司厂区绿化、丰泽园住宅小区绿化、平安大道建设、城市绿道建设、城防公园绿化等进行了实地检查。

  预检组认为,宁海的创森工作做到了“四高四有四落实”,即:高层次推进、高起点规划、高强度建设、高品位提升;有氛围、有变化、有特色、有成效;任务落实、资金落实、责任落实、督促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同时,预检组也客观分析了我县“创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整改的要求和建议。预检组要求,进一步注重城与乡、街与巷、村与户等方面的统筹绿化,全面构建县域绿化一体化生态格局;进一步提升整体绿化质量,改善绿化的均衡性和协调性,提高绿化档次;进一步树立亮点精品意识,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发挥“创森”的多种效益。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指出,预检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我县今后的“创森”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为我县抓好“创森”整改提升工作理清了方向和思路。他要求,我县各级各部门要根据预检组的反馈意见,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做好问题的整治和整改,强化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我县省级森林城市(城镇)创建工作,确保年底顺利通过验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色彩狂欢庆六一
·练为战
·关爱老年人眼健康 眼科义诊走进梅林
·县法院开出首张“不诚信罚单” 罚...
·心理学教师教你“放轻松”
·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
·宁海人拾金不昧感动新宁海人
·像大人一样看电影
·“太平洋杯”“六一”书画赛举行
·计生服务送真情
  图片推荐:
宁海47位“马向阳”下村助发展
“微心愿”架起党群连心桥
幸福童年 花样六一
迎“六一” 秀才艺
县直机关运动会圆满闭幕
公共停车位咋成了“私人定制”?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