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班竹园村“第一书记”发挥专长解纠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1日 08:27:37

  又到了放养蛏苗的季节,位于茶院乡的鸡笼塘、隶属于黄坛镇班竹园村村民的15口海水养殖塘,也开始了新一轮的承包养殖。但是班竹园村的村民们却并没有因此而高兴,因为承包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随着承包人的更换,沉寂了10多年的海塘承包的矛盾纠纷再次爆发。“第一书记”赵睿利利用自己的法律专长,及时地化解了这场矛盾。

  2014年底,叶德昌等10人与村民签约了新一轮的鸡笼塘承包合同,成为了新一任承包人。但是前任承包人陈通根自称曾补偿其承包前的养殖户12万余元,同时班竹园村欠其工程款,因此陈通根以此为由不愿意配合清塘,导致叶德昌等人无法进塘养殖。但是4月底、5月初又必须要放养蛏苗,否则就错过了养殖时节。

  “第一书记”赵睿利是县法院刑庭庭长,利用法律知识解决矛盾纠纷本就是他的职业专长。为快速妥善化解矛盾,赵睿利在驻村后,连同黄坛镇联村负责人,多次赴海塘地茶院乡、前任承包人陈通根处做双方调解工作。4月17日,与联村干部一起召集所有双方人员,进行协调。经过充分讨论,达成调解协议。记者了解到,该海塘养殖承包纠纷,涉及到多轮承包人之间、承包人与养殖户之间、承包人与村集体之间的矛盾。时间跨度长,矛盾复杂,时间紧迫,解决矛盾迫在眉睫。“之前他们去过县里信访,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使村民利益受到损害,导致矛盾进一步激化。”赵睿利告诉记者说。

  近日,赵睿利与联村干部顾辉辉一起再次来到鸡笼塘,对最后两个养殖塘的清塘问题进行调解。“因为养殖户王师傅是希望继续养下去,但是问题是现在的承包人已经将海塘全部都承包出去了。因此就需要解决这个问题。”赵睿利说。最后,现任承包人叶德昌答应给养殖户的棚顶、塘边道路硬化等进行一定的补偿。同时,赵睿利也承诺届时清塘的时候,班竹园村作为第三方,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补偿款交到养殖户手中。此次矛盾能够得到妥善解决,双方都表示满意。

  目前,现任承包人叶德昌等人终于赶上时节,及时将蛏苗放养。而鸡笼塘仍旧存在着的一些纠纷问题,赵睿利和该镇工作人员还将继续为此奔波。

  (记者章莉通讯员葛主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写给“第一书记”的一封信
·攀亲结对,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
·幸福童年 花样六一
·迎“六一” 秀才艺
·“我为城市管理献一策”征集
·小孩步入机动车道惨遭车祸
·名师一一为您解答
·如何避免路怒症
·鸭棚垃圾不见了 道路硬化绿化在即
·多部门到黄坛六一慰问
  图片推荐:
“微心愿”架起党群连心桥
幸福童年 花样六一
迎“六一” 秀才艺
县直机关运动会圆满闭幕
公共停车位咋成了“私人定制”?
路政宣传有声有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