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小孩步入机动车道惨遭车祸
交警提醒: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9日 08:27: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林颖) 5月23日,一个11岁的男孩在兴宁北路与金水路交叉口附近惨遭车祸,造成肋骨、脚骨不同程度断裂、损伤。交警提醒: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

  据了解,事故发生路段限速为60km/h,车祸地点与金水路口公交站只有一条马路之隔。处理该事故的交警判断,事故发生的时候,孩子明显是走在机动车道上的。至于孩子为什么会步入车来车往的机动车道,不少网友猜测孩子是为了过马路去对面的公交站而走了“捷径”。记者观察到,男孩在车道中央绿化带附近遭遇车祸,而这一处的中央绿化带有一条人为走出来的“捷径”。因为走的人多了,绿化植物没了,裸露出光秃秃的泥土,从而形成了一条“土路”。

  其实,在我县城区道路上,类似的“捷径”有很多。记者走访发现,这些“捷径”一般都位于公交站台或者村庄道口附近,而这些公交站台和村庄道口有一个共同点:斑马线或者道路道口离公交站和村庄道口有一定的距离,近则几十米,远则上百米。显然,这些“捷径”都是市民贪图过马路方便而踩出来的,而一旦走了“捷径”,市民就要步入机动车道,面临的危险大大增加。

  “根据交通法规,行人不应在机动车道上行走,所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行人承担的责任相对较大。”为此,交警提醒,家长要加强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年纪小的孩子外出,家长一定要陪同,平时要以身作则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因为那些人为的捷径,有时候也是通往危险的“捷径”。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微心愿”架起党群连心桥
·宁海成为宁波市最大甬优系列杂交...
·点赞“我为城市管理献一策”活动
·省残联领导来我县调研
·我县加快电子商务发展
·“订单式+跟进式”服务助力退役士...
·县领导慰问少年儿童
·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园仪式举行
·东风吹 千帆起
·路政宣传有声有色
  图片推荐:
“微心愿”架起党群连心桥
县直机关运动会圆满闭幕
公共停车位咋成了“私人定制”?
路政宣传有声有色
美丽东观 你我共创
防溺水早宣传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