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成为宁波市最大甬优系列杂交制种基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9日 08:08: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仇丹娅 褚西鹏)昨日,记者从县农林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县制种基地累计制种6万余亩,生产甬优系列杂交稻种子650万公斤、常规晚稻种子200万公斤、大小麦种子260万公斤,成为宁波市最大的甬优系列杂交稻种子、常规晚稻种子、大小麦种子生产基地,生产的甬优系列各类组超过15个。

  去年,我县制种基地面积达1.6万亩,实现了年加工规模130万公斤,分别占全市甬优系列杂交制种总面积和总产量的70%和68%。为加快发展甬优系列杂交制种基地,我县出台了“十二五”期间种业发展规划。同时,以多种形式的土地流转为突破口,大力推广标准化生产、机械化操作、规模化面积、集约化经营等方面的建设,提高种子生产组织化程度,增强甬优系列杂交水稻种子的市场竞争力。

  甬优系列杂交稻种子生产优势产业效益初步形成。据统计,2014年,收购甬优系列杂交稻种子128.6万公斤。储备各种农作物种子6万公斤,其中小麦种子1.5万公斤,杂交稻种子2.5万公斤,常规晚稻种子2万公斤。完成各项新品种试验5个,包括省种子总站鲜食玉米区试、大小麦新品种试验、杂交稻新组合试制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东风吹 千帆起
·路政宣传有声有色
·黄坛国土资源所助力张家山村旧村...
·防溺水早宣传
·90多辆公交车检修空调迎夏
·美丽东观 你我共创
·老子肇事逃逸叫儿子顶包
·志愿者走进竹口安置小区
·中高考前吃什么好?营养师给你支招
·妇保院中央空调改造后节能25%
  图片推荐:
县直机关运动会圆满闭幕
公共停车位咋成了“私人定制”?
路政宣传有声有色
美丽东观 你我共创
防溺水早宣传
90多辆公交车检修空调迎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