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东风吹 千帆起
——第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综述(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9日 08:03:56

  这是一道旅游花开的风景,同时也是一场经贸唱戏的盛宴。

  在本届开游节中,不仅有“最美浙江人”献策宁海旅游发展,2015港澳长三角旅游合作交流与霞客游线节点城市旅游产品线路发布,还有2015中国(宁海)国际机床与模具技术博览会、2015宁海国际投资洽谈会。

  “如果没有开游节,宁海旅游做不了大文章,而现在,宁海一年接待游客量是961万人次,旅游经济总收入93.8亿元。”县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如是说。而由开游节吹响的“天下旅游、宁海开游”的号角,更为宁海旅游产业的发展打造了一块“金字招牌”,让很多人因此认识了宁海、了解了宁海,为宁海旅游的发展赢得了大好机遇。我县还以此为发力点,成功引进了一批旅游大项目、好项目,实现签约亿元以上投资项目14个,计划投资近300亿元,切实做大做强了旅游经济。

  开游节作为宁海的一张生动名片,我们还以此为媒,举办了国际机床与模具技术博览会、国际投资洽谈会等一系列活动,把其打造成一个为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的经贸平台和独特的经济品牌。“文艺搭台,经贸唱戏”已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已经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在人们面前:在往届展会成功举办的经验基础上,2015中国(宁海)国际机床与模具技术博览会突出“规模大、品牌多、档次高”的特点,聚集了美国哈挺,瑞士斯堪尼亚,德国蔡司、斗三,日本三菱,台湾丽驰,香港斯科福,沈阳机床、海天精工等众多著名品牌,并通过推介和签约来促进国际品牌在宁海的落户。2015宁海国际投资洽谈会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国内外客商参与,共有36个项目现场签约,涵盖了养老养生、装备制造、商贸服务、城市建设等众多领域,涉及到“互联网+”、新能源、通用航空、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总投资266亿元,协议利用外资1.68亿美元。而去年的洽谈会,现已有16个项目转化落地。

  同样是借助开游节的“磁场效应”,宁海的名气大了,来宁海旅游的人多了,吃饭的人多了,住宿的人多了,买农产品的人多了,带动了宁海餐饮、住宿、旅游、养殖、农业等产业的发展。今年的桑洲和胡陈,主打鲜花经济,不到一个月带来35万人次的客流量,分别带动农家乐、农产品收入达110万元、120万元,实现经济效益近千万元,而这还只是开游节促农民增收的一个缩影。

  乡村旅游发展红红火火,宁海的城市街景也与之相随,日新月异,一批高星级酒店、洋快餐、休闲吧、品牌连锁店、咖啡馆等城市元素的不断出现,让宁海的时尚生活越来越丰富,成为另一道看得见的繁华风景。

  东风吹来满眼春,潮起正是扬帆时。借助“开游节”这个平台,宁海在旅游、经济、文化等领域正一路高歌,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记者赵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路政宣传有声有色
·黄坛国土资源所助力张家山村旧村...
·防溺水早宣传
·90多辆公交车检修空调迎夏
·美丽东观 你我共创
·老子肇事逃逸叫儿子顶包
·志愿者走进竹口安置小区
·中高考前吃什么好?营养师给你支招
·妇保院中央空调改造后节能25%
·兴宁南路、人民大道、中山路、银...
  图片推荐:
县直机关运动会圆满闭幕
公共停车位咋成了“私人定制”?
路政宣传有声有色
美丽东观 你我共创
防溺水早宣传
90多辆公交车检修空调迎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