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兴宁南路、人民大道、中山路、银河路有了路段长
“路段长制”让城区更整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8日 08:38: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劲通讯员叶海荣薛风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区环境整治过程中,创新工作方式,注重整治实效,探索在城区重点路段实行“路段长制”。为当前城市市容环境管理,破解执法难探索新出路。

  近期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创建城区“样板路”为工作重点,重点对兴宁南路、人民大道、中山路、银河路四条主要道路进行高标准、高质量整治。建立“路段长”负责制,实施市容环境卫生标准化管理,明确人员配备标准、清扫保洁标准和检查评比标准,同时,推行城管标准化执法,明确执法任务,并对划分路段定点、定岗、定时、定责,实行网格化管理,区域化整治。按照该4条主干街道的人口密度与管理的难易程度,配备了4位“路段长”,目前已全部到岗。还制定《路段长责任制考核奖惩办法》,对路段长的工作业绩、实际表现实行积分量化考核,建立激励竞争机制。实行竞聘上岗制,进行优胜劣汰。

  在推进“路段长负责制”工作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把开展“路段长负责制”与市容集中整治工作结合起来,重点整治跨门经营、占道经营、占道停车、沿街晾晒等违章行为。自“路段长负责制”工作开展以来,各类跨门、占道经营专项整治60余次,向经营户及广大市民发放温馨告知书10600余份,签订“门前三包”经营户2381家,纠正跨门经营7686家,发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248份,暂扣物品3850件,一般程序立案14件;简易处罚227次;在城区内规范设置便民疏导点5个、季节性水果疏导点6个。同时,该局还积极探索门前三包责任制,充分调动市民的参与共建积极性,积极推进示范路创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黄坛国土资源所助力张家山村旧村...
·防溺水早宣传
·90多辆公交车检修空调迎夏
·美丽东观 你我共创
·老子肇事逃逸叫儿子顶包
·志愿者走进竹口安置小区
·中高考前吃什么好?营养师给你支招
·妇保院中央空调改造后节能25%
·兴宁南路、人民大道、中山路、银...
·茶院乡做好孕环情扫尾工作
  图片推荐:
县直机关运动会圆满闭幕
公共停车位咋成了“私人定制”?
美丽东观 你我共创
防溺水早宣传
90多辆公交车检修空调迎夏
黄坛国土资源所助力张家山村旧村改造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