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妇保院中央空调改造后节能25%
“合同能源管理”助推医院智慧节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8日 08:38: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严银燕)这几天,县妇幼保健院正加快对医院节能技术改造后的中央空调系统进行调试。据医院后勤管理负责人陈叙村副院长介绍说,通过节能技术改造后的中央空调节能率已达25%。

  根据财政部、住建部下达的目标,2015年重点改造城市单位面积能耗将下降20%,大型公共建筑单位面积能耗将下降30%,作为“能耗大户”的中央空调成为建筑节能改造的重中之重。县妇保院搬入新大楼后,院内中央空调成了全院能耗的“大户”。“空调几乎24小时开着,由于大楼中央空调没有能耗计量系统,空调机房每年使用多少能耗没有精确数值。另外,缺少自动化控制,中央空调长期运行在低效区,造成较大的能源浪费。”陈叙村说。随着使用效率的降低,中央空调高能耗、维护难的问题愈发明显,据统计,医院中央空调每年光能耗支出就要130万元。

  如何促进节能降耗与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成了摆在医院的一项艰巨任务。2014年11月,医院引进全新的合作机制,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对医院中央空调进行节能技术改造,实现节能减排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项目针对医院的中央空调系统进行节能改造,在提高中央空调系统整体舒适性和运行安全的前提下,达到节能效果,使中央空调运行在高效区,实现“精细化”使用,并配有空调用能实时监测。

  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县公共机构和宁波市卫生系统首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也是宁波市县(市)区层面首个采用分享型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黄坛国土资源所助力张家山村旧村...
·防溺水早宣传
·90多辆公交车检修空调迎夏
·美丽东观 你我共创
·老子肇事逃逸叫儿子顶包
·志愿者走进竹口安置小区
·中高考前吃什么好?营养师给你支招
·妇保院中央空调改造后节能25%
·兴宁南路、人民大道、中山路、银...
·茶院乡做好孕环情扫尾工作
  图片推荐:
县直机关运动会圆满闭幕
公共停车位咋成了“私人定制”?
美丽东观 你我共创
防溺水早宣传
90多辆公交车检修空调迎夏
黄坛国土资源所助力张家山村旧村改造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