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订单式+跟进式”服务助力退役士兵就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9日 08:06: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陈军杰孔万翠) “没想到,还能在汽车驾校享受到免费学车的机会。”日前,宁海籍2014年度退役士兵小王在宁海远大驾驶培训学校,享受到了5000余元免费汽车驾驶培训的机会。这也是我县为促进退役士兵顺利就业,打造的“订单式+跟进式”就业服务模式其中一项内容。

  据悉,为破解退役士兵就业难题,给退役士兵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信息平台,我县整合部门、用工单位等资源力量,以全方位沟通用工信息为导向,根据就业市场的需求动向,并结合退役士兵本人意向,积极开展“订单式”免费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截至目前,今年,我县已发放退役士兵自主就业经济补助金达1130余万元、免费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经费达80余万元。同时,为确保培训质量,我县精心遴选出优秀的承训机构,给广大退役士兵点亮了一盏就业“指路灯”。目前,我县9所职业技能免费培训机构为退役士兵提供了汽车驾驶、电子数控、计算机、会计、电工、厨师等30余个培训科目,通过培训着力提高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与此同时,为搭建好退役士兵就业“桥”。我县通过建立退役士兵信息库,积极为退役士兵就业搭建“人才引荐平台”。同时,通过就业服务网络和举办专场招聘会等形式,以“跟进式”服务力促退役士兵与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达成用工就业的“双赢”。今年,我县首次举办了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招聘会当天,103家进场单位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工种涉及驾驶员、数控、电工、安保、厨师等各个职业,吸引退役士兵530余名,2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通过一系列对退役士兵“跟进式”服务,促进他们就业、创业。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东风吹 千帆起
·路政宣传有声有色
·黄坛国土资源所助力张家山村旧村...
·防溺水早宣传
·90多辆公交车检修空调迎夏
·美丽东观 你我共创
·老子肇事逃逸叫儿子顶包
·志愿者走进竹口安置小区
·中高考前吃什么好?营养师给你支招
·妇保院中央空调改造后节能25%
  图片推荐:
县直机关运动会圆满闭幕
公共停车位咋成了“私人定制”?
路政宣传有声有色
美丽东观 你我共创
防溺水早宣传
90多辆公交车检修空调迎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