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新版GSP提升行业门槛 药品经营企业迎来大洗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2日 08:56: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叶子通讯员林海华)近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新版GSP在我县的实施,该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强力推进新版GSP实施,药品销售环节门槛正在一步步提高。

  GSP即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是针对零售药店的管理制度,与现行规范相比,新版GSP全面提升了企业经营的软硬件标准和要求。修订后的GSP对药品购销渠道、仓储温湿度控制、票据管理、冷链管理和药品运输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用以保障在经营过程中,消费者不会因为药品质量问题或者因消费者自己买错药服错药而导致的用药安全问题的发生。对药品销售企业来讲,新版GSP最大的难点是在硬件考核方面,其中企业必须拥有自己的独立仓储,不能租赁,这将给原本生存压力颇大的药品销售企业增加巨大的额外投资。

  为做好新版GSP认证工作,县市场监管局专门组织药品经营企业进行新版GSP认证培训,使经营企业准确把握新版GSP认证标准,提高认证通过率;严格遵照各项规定,要求所有认证人员严格执行新版GSP认证标准,严肃认证纪律,严格现场检查,做出公正评判,确保2015年12月31日前全县药品经营企业均达到新版GSP认证要求。同时,全面清理我县100多家药品经营企业,对未通过新版GSP认证的企业进行督促。

  截至目前,我县共有药品经营企业152家,其中批发企业1家,乙类非处方药零售企业18家(无须GSP认证),处方药与非处方药零售企业133家。其中,2014年至2015年共换证47家,新发证20家,除3家乙类非处方药企业之外,均已通过新版GSP认证,占需认证总数的48.12%。

  而随着2015年12月31日大限的即将来临,我县已有药店陆续关门。据了解,这些药店有的因为证到期了又过不了新版GSP认证而被动关门,还有的是因为软硬件跟不上新版GSP的要求,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改造,而最终选择自动退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让困难家庭孩子快乐过六一
·爱心义卖庆六一
·上千不眠之夜练就“火眼金睛”
·只有运动员参加的运动会还是运动...
·千万别碰织纹螺 吃一颗就可能致命
·儿童节,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安...
·做实做细助残工作
·童心庆六一
·计生协会会员开展环境整治
·新版GSP提升行业门槛 药品经营企...
  图片推荐:
种粮大户忙夏种
宁海47位“马向阳”下村助发展
首届缑城青年文化集市开幕
计生服务送真情
练为战
色彩狂欢庆六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