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打造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
——记者走进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项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3日 08:12:45

  日前,记者走进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工程车来往穿梭,打桩机不停工作,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项目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打桩基础工作。”县生物产业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自去年11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为了高标准保证项目顺利进展,相关技术人员反复讨论,对工程前期做了充分筹备。二期工程计划建设符合GMP标准的30多条制剂流水线,目前正委托设计。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规划用地52.4亩,总投资约6亿元,将有效依托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的资源和技术平台,建成集研发实验资源共享、生物产业项目中试、生物产业人才培养、技术指导与交流、生物产业技术交易、生物产业园共建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新药制剂、生物制药、医疗器械、投融资和销售等平台服务,为宁波市、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生物医药产业提供公共服务,发挥产业升级引领作用。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国家海洋经济专项经费800万元补助,宁波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导小组一事一议专项补助7000万元。“在创新中心正式运转后,将引进一大批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大健康产业项目,把生命健康产业由新兴产业发展为我县主导产业,到2020年总产值力争达到100亿元,形成强大的发展后劲。”有关专家曾这样表示。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是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与宁海合作的标志性工程,是宁波生物产业园的核心平台和重要支撑,必须精心设计、加快建设,使之成为园区吸引高端人才、高精技术的引擎,我们要种好梧桐引凤凰,为企业搭好台,让企业唱好戏。”县生物产业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园区内共有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宁波实验动物中心、宁波国际医疗装备研究中心、宁波国际生物医药研发培训中心和宁波生物制药研发中心等六大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提升园区高精技术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关键举措。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中具有博士学位和研究员职称的高级专家共37名,其中国家“万人计划”、国家和省“千人计划”专家共8名。依托创新中心的生物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体系,宁波生物产业园的高端化发展后劲十足。

  随着宁波生物产业园逐步运作,产业集聚效应已开始显现。截至目前,已有高端心脏病体检及诊断中心、宁波国际生物医药研发培训中心等17个项目落户我县,总投资额将近30亿元。今年1至5月,园区新注册落户生物医药类项目公司3家,签订框架协议2个,计划总投资2.1亿元,并引进国千人才1位,其他在谈重要项目24个,申报2015年宁波“3315计划”高端创业团队项目9个,拟申报县战略性新兴产业7个。

  立足规划,园区发展坚持我县环境优势和文化氛围,以“高端化、集聚化、差异化”发展为目标,积极打造“省内一流、长三角知名、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生命健康产业智慧园区”,创新中心项目作为园区重点建设工程,建成后必将有效推动园区朝着既定目标不断迈进,促进宁海乃至宁波生物产业的新发展。

  (记者王劲通讯员葛亚青)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让困难家庭孩子快乐过六一
·爱心义卖庆六一
·上千不眠之夜练就“火眼金睛”
·只有运动员参加的运动会还是运动...
·千万别碰织纹螺 吃一颗就可能致命
·儿童节,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安...
·做实做细助残工作
·童心庆六一
·计生协会会员开展环境整治
·新版GSP提升行业门槛 药品经营企...
  图片推荐:
种粮大户忙夏种
计生协会会员开展环境整治
童心庆六一
做实做细助残工作
让困难家庭孩子快乐过六一
爱心义卖庆六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