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卫生计生局以新举措实现新作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3日 08:21: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优萍) 5月26日,县委书记褚银良《写给乡镇街道书记的一封信》在《今日宁海》刊登后,县卫生计生局党委积极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一封信》精神,把学习、贯彻三个“好好想想”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掀起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的热潮。

  县卫生计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这封信是写给乡镇街道书记的,但对卫生计生系统的党员干部同样有着勉励作用。根据信中的内容,针对当前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等实际情况,县卫生计生局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继续深化“双下沉、两提升”工程,在县第一医院与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县妇保院与省妇保院、西店镇卫生院与宁波市第一医院、冠庄医院与解放军113医院结成协作医院的基础上,今年重点推进县中医院与上级三甲医院的结对,使广大患者在县域内就能享受上海等大院大所的医疗服务。整合优质医疗资源配置,在去年建成医学影像会诊中心、心电会诊中心、消毒供应中心和病理中心的基础上,下一步重点抓好临床检验诊断中心的建设,切实方便基层老百姓看病就医。

  我县作为全省首批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县,全面实施了基本药物零差价销售。通过实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新农合制度,医疗机构门诊人次明显增加,门诊次均费用和药占比同步下降,以药补医的不合理机制逐步被打破。下一步将推动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制度的实施,全面推进分级诊疗试点。加强规划内一体化村卫生室建设管理,力争建成率达80%。开展契约式家庭医生制服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制服务机构实施率达到100%;户籍家庭慢性病人、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签约服务率达到70%以上,提升群众满意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打造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
·让困难家庭孩子快乐过六一
·爱心义卖庆六一
·上千不眠之夜练就“火眼金睛”
·只有运动员参加的运动会还是运动...
·千万别碰织纹螺 吃一颗就可能致命
·儿童节,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安...
·做实做细助残工作
·童心庆六一
·计生协会会员开展环境整治
  图片推荐:
种粮大户忙夏种
计生协会会员开展环境整治
童心庆六一
做实做细助残工作
让困难家庭孩子快乐过六一
爱心义卖庆六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