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为城市管理献一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3日 08:42:43

  推广“绿色围墙”

  市民许玉法:大力推广植物墙代替砖墙、水泥墙的环保措施,把园林引入居民小区,把封闭式围墙改造成开放式栅栏、绿色篱笆、透视花墙,使居民小区与庭院风景融为一体。所谓绿色围墙,也称为“环保围墙”,就是利用植物代替砖、石或钢筋水泥来“砌墙”,也就是在围墙根处,种植一些具有吸附、攀援性质的植物,使其爬满整个墙面,给建筑物披上一层绿色的外衣,达到净化空气、防尘降噪、绿化美化的效果,不仅具有防护和观赏价值,还有一定的经济效益。要营造居民小区“绿色围墙”,还必须注重管理和养护工作,通过控制肥水、修剪等措施来调节植物生长度,并协调植株形态,最终形成一道道完美的绿色风景线。

  建立长效机制

  市民尤鹏钦:加强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建设。一是路段巡查签到制,实行三定管理(定人、定岗、定责),并在重要路段设置巡查签到箱。二是日常管理中队和机动中队实行交班简报制,在交接时,召集队员进行5至10分钟的简单说明,并布置任务安排队员分工落实。三是设置美食一条街、夜间流动摊贩疏导点,并对经营户实行定区域、定责任、定时间、定保洁管理;实行“一户一照”,并建立诚信档案,便于后期管理。四是实行经营户奖励措施,对“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好的经营户,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街道、社区实施评星级、发荣誉证书,并减免几个月、半年或全免一年的卫生费等奖励措施。

  “立体”式清扫

  市民阮会坤:“立体”式清扫方法,扮靓清洁美丽宁海。环卫工人可喷水先淋湿地面,再清扫地面残物,做到无尘土扬起。应尽可能采用灵活作业时间段,做到清扫时间不与上下班等人流高峰相遇。加大投入,配备大功率吸尘装置,采用喷淋加吸附的清扫方法。增加城区主次干道喷水车自助清扫作业范围、频度和时间,弥补手工清扫人力不足的缺陷。地面清扫与空中喷雾相结合,采用配制好的消毒液通过喷雾器喷洒,既能迅速杀灭病毒,又可达到降尘、降絮、湿化空气等良性效应。在道路清扫方面引入竞争机制,将道路清扫权推向市场,实行招标。为减少乱扔垃圾的现状,应在城区主干道,增大垃圾桶的摆放密度。

  (王劲陈立整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颜公河干流调蓄池蓄水
·县国税局助力小微企业“轻装前行”
·县卫生计生局以新举措实现新作为
·跃龙以实干实绩学习贯彻《写给乡...
·我县开展洪涝台灾害风险隐患大排...
·宁海制度管节通过开游节检验
·省关工委领导到我县调研基层关工...
·县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打造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
·让困难家庭孩子快乐过六一
  图片推荐:
颜公河干流调蓄池蓄水
种粮大户忙夏种
计生协会会员开展环境整治
童心庆六一
做实做细助残工作
让困难家庭孩子快乐过六一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