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集思广益,打造“宁海月嫂”品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3日 09:18:02

  5月29日下午,“宁海月嫂”行业发展与规范研讨会在我县举行,20多名领导、专家和嘉宾对当前月嫂行业发展规范、推进月嫂服务水平提升,以及“月嫂服务清单”建立等方面各抒己见。本版摘录了研讨会的部分专家发言,以飨读者。

  详细清单推进服务质量

  宁波馨知爱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慧华

  目前很多消费者都有一种感觉,市场上的月嫂普遍价格偏高,而且一天比一天高,甚至个别月嫂的工资都已经超过了医学博士生的工资待遇了,让一些客户望而却步。加上一些生育第一胎的客户不知道月嫂是如何工作的,也无法去评估月嫂的工作能力到底如何,在他们心目中月嫂就是带孩子的,好像其他就没有什么功能了。

  另外,我们也会发现,个别素质不高的月嫂会在客户家里,指挥客户家人做事情,导致客户很反感。还有一些月嫂除了带孩子外什么也不干,所以有些客户会觉得不值。因为标准不够明确,让客户很迷茫。但有些自我要求比较高的,特别是那些专业性很强的月嫂其实也是很想让客户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但由于客户不知道如何去评估,也不知道依据什么来做参照等原因,导致很多时候月嫂的工作无法得到认可。

  随着市场发展的需求,对月嫂的个人要求越来越高,要想打造“宁海月嫂”这个品牌,在市场上具有竞争力,就必须要对自己提出高要求。我们综合社会多方资源,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摸索和实践,在县妇联的牵头下,由我们馨知爱、妈咪女人花等主体企业结合宁海地区各专家团队和家政同仁的智慧共同设计“月嫂服务清单”。因为在产妇刚生产期间,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完成月嫂的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清单上罗列了月嫂在产妇顺产或剖腹产后一个月内每天相应时间段内所要做的基本工作内容,以及在上岗之前需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月嫂在上门服务前会准备好一些常用的物料清单,或者是提供给客户清单,让他们购买相应的物料以便月子期间使用。另外,月嫂在服务客人的每一天都应该记录客户的相关信息,以便对客户全面的了解,这样才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1] [2] [3] [4] [5]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工行杯”2015“最美宁海·醉美老...
·集思广益,打造“宁海月嫂”品牌
·警民恳谈会谈出警民情
·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 一男子被判刑
·我为城市管理献一策
·余姚驴友深甽爬山摔伤 我县民警和...
·取缔非法围筑养殖不手软
·“向阳花开”庆“六一”
·打造“书香小区”造福小区居民
·东门市场着力打造平价菜市场
  图片推荐:
颜公河干流调蓄池蓄水
打造“书香小区”造福小区居民
“向阳花开”庆“六一”
余姚驴友深甽爬山摔伤 我县民警和驴友全力救援
警民恳谈会谈出警民情
取缔非法围筑养殖不手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