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倾力打造公务员考录工作“阳光工程”
2015年公务员面试6日开考 173人竞争62个职位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8日 09:02: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王永邦) 6月6日上午,173名穿着职业装的年轻人走进宁波市中华会计函授学校宁海分校,参加2015年宁海县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竞争62个岗位。

  面试题目不难

  关键看现场应变能力

  H市将对电动自行车开展史上最严的整治行动,你怎么看?老王骑超标电动车上路,被拦下却不配合执法检查,若你是交警该怎么办?领导想全面了解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情况,作为交警你如何获得相关的第一手资料?……这些接地气的题目,出自今年宁海县公务员考试的面试。

  “题目不难,但要想取得高分,关键还得看应试者的现场应变能力。”今年即将大学毕业的小李第一次入围公务员考试面试,她的笔试成绩排在第三,“题目跟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大家都能说出个一二三,但一进入考场,7位评委老师眼光一扫,没人会不紧张。”小李告诉记者,考题与之前她复习的有所不同,再加上现场应变能力弱了点,最终面试分数为76.4分。

  考试结束后,记者询问了几位评委,他们认为,作为考官,一般会比较看重考生在答题时的现场应变能力,如果一名考生怯场或者回答得语无伦次,分数肯定是不会高的。

  记者了解到,经报名资格初审、缴费确认,2015年宁海县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实际招录计划为62名。全县共报名审核1967人次,1690人取得笔试资格,最终全县入围面试人数为173名。

  打造“阳光考录”

  “二代表一委员”首次履行监督工作

  “为了打造‘阳光考录’,今年我们实行了两大创新机制。”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蔡丹介绍,该局通过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此次公务员面试信息公开,程序公正,管理有序,监督有力。

  按照不同招录单位的岗位特点和能力结构要求,今年,我县采用不同的面试试题,分为综合类、基层类、行政执法类、优秀村干部“岗位2”、优秀社区干部五类试题,借此突出面试内容的针对性,使参与考录人员对目标岗位有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为基层挑选出一批有潜力、有经验、有实力的工作人员。

  此外,本次招考面试改变了以往由纪检监察部门充当监督员的方法,首次采用来自不同行业的“二代表一委员”来履行整个面试的监督工作。同时,开放部分面试试场,邀请媒体记者、群众代表到面试现场观察和旁听。

  “通过这次旁听,我对公务员面试的整个操作流程和面试过程有了直观的了解和接触。我觉得现场打分核分非常公平,分数打得也基本上和我们心理预期差不多。”报名参加旁听的市民代表屠金良告诉记者,这次听了感触很深,觉得考生要想取得好成绩,除了表达能力之外,还要多扩大知识面,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
·我县首次开展内陆渔业增殖放流工作
·我县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现代愚公”娄贤友当选“最美环...
·绿色发电 低碳生活
·公安爱警慈善 帮扶基金成立
·魅力广场舞 舞动新宁海
·我县倾力打造公务员考录工作“阳...
·方方正正叠被 堂堂正正做人
·现代家居广场打造一站式大型家居...
  图片推荐:
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确保乡村道路安全
第一书记给留守儿童讲环保
创新助力东方日升冉冉升起
快乐天使,同心同爱
宁海白枇杷,大快朵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