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现代愚公”娄贤友当选“最美环保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8日 09:00: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 6月5日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当天在宁波电视台举行的生态宁波建设“最美环保人”颁奖晚会上,一市镇十三年自费修理河堤的农民娄贤友等5个为宁波生态环保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事业单位和环保公益组织,荣获生态宁波建设“最美环保人”称号。

  娄贤友是一市镇一市村一名普通的农民。他跟大部分农民一样,勤勤恳恳劳作。他靠着微薄的收入,花了十三年的时间整治河堤,自费修了一条400米长的河堤,使村民受益。经过他的不懈努力,如今,这一段河由“垃圾沟”变成了“绿化带”。修完了河堤的娄贤友又义务当起了保洁员,每天清扫河面,现在,娄贤友被聘为一市港的“义务监督员”。

  据了解,近年来,宁波市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提速,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热情日益高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以生态创建为载体,宁波市生态办今年组织并发起了生态宁波建设“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经过为期一个月左右的组织推荐、个人推荐和自荐、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生态宁波建设“最美环保人”结果揭晓。最终评选出的5个生态宁波建设“最美环保人”,有普通市民、社会公益组织和企事业单位。他们身体力行践行绿色生活,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方方正正叠被 堂堂正正做人
·现代家居广场打造一站式大型家居...
·担负起维护公平正义的重任 为全...
·文化执法错时检查护航中高考
·为考生助力,为梦想加油!
·“高考直通车”为考生提供便捷服务
·县领导检查高考准备情况
·全面展示发展成果 激发干群创业热情
·党员医生志愿者 下乡为村民服务
·创新助力东方日升冉冉升起
  图片推荐:
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确保乡村道路安全
第一书记给留守儿童讲环保
创新助力东方日升冉冉升起
快乐天使,同心同爱
宁海白枇杷,大快朵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