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杨勇在县法院调研时指出
担负起维护公平正义的重任 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8日 08:38: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6月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带领县委政法委、县财政、县编委办等部门负责人在县人民法院调研时指出,要立足职能、敢于担当,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改革创新,切实担负起维护公平正义的重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县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军陪同并汇报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阳光司法、努力提高司法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新突破。去年,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3240件,办结13287件,一线法官人均结案199.82件。

  杨勇走进诉讼服务中心、庭长接待室、执行接待室、民事审判第一庭等,详细询问相关工作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感谢他们在各自岗位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听取汇报后,杨勇对县人民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县人民法院努力克服难关,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班子建设,积极履行职责,深入推进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在全市法院系统名列前茅。同时,他指出,县人民法院是推进依法治国的主阵地,是深化司法改革的主力军,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两美”宁海、实现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杨勇强调,一要坚持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在新常态下,强化法律保障,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强力的司法服务。二要坚持服务中心,为党政重点工作助推发力。要拿起法律的武器,助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要以依法治国为核心,加强法制教育,强化事前预防,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要坚持司法为民,筑牢公平正义底线。要进一步做好司法公开,推进审批流程公开、执行信息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打造“阳光司法”,让群众能看得见公平正义;要进一步推进司法服务前移,着力强化主动服务、推动服务下沉,并注重诉前调解,尽量通过调解化解矛盾纠纷。四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法院系统自身建设。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强化政法系统的交流合作,着力破解遇到的困难和难题;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的法院队伍。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市民呼吁有关部门能进行有效管制
·尽孝在乎于心
·《闲话宁海》火爆开讲 三天点击...
·详解高考志愿填报窍门
·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如火如荼
·山村六月芳菲尽 唯有杨梅红满枝
·八面来风
·县检察院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
·“泉丰”西瓜“静涛”甜瓜获省金奖
·跃龙街道为“小微权力”运行保驾...
  图片推荐:
隧道塌方应急逃生救援演练
山村六月芳菲尽 唯有杨梅红满枝
建筑垃圾乱堆 堵路又“堵心”
详解高考志愿填报窍门
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如火如荼
备足物资防大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