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望海路附近流浪狗成灾
市民呼吁有关部门能进行有效管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25日 08:49:09

  连日来,百姓热线记者接到多起市民投诉:近期,宁海城区的小巷里突然多了许多流浪狗,其中望海路附近尤为明显。白天,这些流浪狗追逐行人,晚上,惊恐的狗叫声此起彼伏,让人没有安全感。因此,不少市民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流浪狗乱窜的现象,对其进行有效管制。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赶往望海路核实情况。到了现场,记者发现,这一片居民区大多是落地房,房与房之间都有一条小巷,这些纵横交错的小巷成了流浪狗的“娱乐场所”。在东海社区前面的一条小巷里,记者看到有四只成年流浪狗正在追逐嬉戏,看到陌生人经过,这些狗会狂吠或是追逐,有时甚至窜上去咬行人的裤子。周边的居民纷纷反映,好几个孩子被流浪狗那凶恶的模样吓哭了。

  “每天都能看到流浪狗在家附近转悠,碰到了我们只能贴着墙壁小心进出或是绕道而行。”住在望海路上的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成群结队的流浪狗不仅到处撒野、乱拉屎尿,影响了社区内的环境卫生,而且不时袭击行人,存在安全隐患。

  该社区另一位居民张先生说,夏日里,自己有时会与朋友在外面吃点夜宵,每次晚上一走进小巷内,就会被惊恐的狗叫声弄得胆战心惊。“一是怕被传染疾病,二是怕它们扑上来咬人。”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流浪狗乱窜的情况不单存在望海路附近,宁海城区其他小巷里也随时可见各种狗的踪影。据有关人士分析,流浪狗之所以增多,一方面是因为一些市民无证养狗的风气很盛,另一方面则是有些人养了狗又嫌麻烦、任意丢弃的行为所致。

  “随处可见的流浪狗与‘建设美丽宁海、营造祥和家园’极不相称。”朱先生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一些对策,清理那些流浪狗,加强市民养狗的“认证管理”,不要让野狗泛滥造成隐患!

  流浪狗到底应该谁来管?随后,记者联系了跃龙街道。“在核实情况后,我们会对咬人的流浪狗进行捕杀。”该街道综治科负责人郑晓定表示,今后,他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在日常犬类整治中,不定时查处无证养犬,劝导市民文明养犬。同时,对无牌、无证、无主的流浪狗进行有效管制。“除了常态化管理外,我们还将按照规定做好宠物狗办证、年检的工作。”(记者黄浓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梅雨不断 水库依然“喊渴”
·隧道塌方应急逃生救援演练
·“天眼”助阵民警破案
·凝心聚力打造“山海休闲小镇”
·我县首获市科技进步目标责任考核...
·县领导检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
·梅林吹响旧村改造号角
·县国税部门助推“创客”风口起飞
·我县开启“智慧交通”新时代
·县教育局25日作客"百姓事马上办"...
  图片推荐:
隧道塌方应急逃生救援演练
备足物资防大汛
努力把每一分分数都拿来
夯实基础,在快乐中熟能生巧
万水千山粽是情
捣毁一个卖淫团伙,抓获涉黄人员16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