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尽孝在乎于心
涧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25日 08:48:43

  近日,民生版刊登了《有一种爱叫分担》一文,讲述了清洁工老刘的幸福生活。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期间,老刘的儿子一家及两个女儿一起从新昌赶到宁海,全家齐上阵,帮他们老两口扫大街,让他们好好休息。而节假日接过父母手中的扫帚,帮父母分担清扫工作,已经成了兄妹之间的一种默契。

  这样的故事看似平凡却感人至深。有道是“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平日里见多了为子女做牛做马、呕心沥血的父母,却很少看到对父母如此有爱心、耐心和孝心的子女。节假日回家看看父母、陪父母聊聊天,给父母买点礼物,或许还不难做到,难的是真正站在父母的角度,不怕麻烦不吝辛苦,为他们分担肩头的担子,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父母的感恩。

  “那么辛苦干什么,早就可以回家享清福了,可他们就是闲不下来,还要下地劳作,这让我们做子女的怎么放得下心?”“叫他们别干了别干了,累病了,就挣的这点小钱还不够医药费的,真是想不明白!”……这是很多孝顺子女的抱怨声,不少人表示,对父母,他们空有一番孝心却也无计可施。而像文中老刘子女这样,充分理解父母这么多年干清洁工作早已不是单单为了赚几块钱,更多的是一种习惯和寄托,因此他们表达爱的方式就是在节假日接过父母手中的扫帚,让他们歇会儿,收工后全家人聚在一起吃着香甜的粽子,闲话家长里短,谁说这样的孝顺方式不比强行拉父母回家享清福、请他们吃大餐、送厚礼更有意义更能让他们开心!尽孝是子女本分,为人父母者做好表率,孩子自然也会跟着学。

  如今,我国老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而很多年轻人却表示工作压力大,赡养、照顾老人心有余而力不足。其实不在于子女为老人付出了多少,而在于子女心里有没有装着老人,心里装着父母,老刘的子女、孙辈才能从新昌专门跑到宁海,干起又脏又累的活,虽辛苦却开心着父母的快乐。心里装着父母,再忙也能抽空回老家陪伴;心里装着父母,父母再背时再荒谬的要求也会想方设法满足。

  常回家看看,如做不到,那就多打几次电话吧,常和父母谈心,谈谈你的工作等;带父母去旅游;每年或每两年带父母去做一次体检;重要的节假日陪在他们身边,重要的决定要让他们知道……其实孝顺的方式很多很多,但最最重要的是一颗心,你的心到了,父母就会心满意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梅雨不断 水库依然“喊渴”
·隧道塌方应急逃生救援演练
·“天眼”助阵民警破案
·凝心聚力打造“山海休闲小镇”
·我县首获市科技进步目标责任考核...
·县领导检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
·梅林吹响旧村改造号角
·县国税部门助推“创客”风口起飞
·我县开启“智慧交通”新时代
·县教育局25日作客"百姓事马上办"...
  图片推荐:
隧道塌方应急逃生救援演练
备足物资防大汛
努力把每一分分数都拿来
夯实基础,在快乐中熟能生巧
万水千山粽是情
捣毁一个卖淫团伙,抓获涉黄人员16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