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侃地方文史 谈地方新闻 讲地道宁海话
《闲话宁海》火爆开讲 三天点击量破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25日 08:48:26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曹维燕)宁海新闻网倾力打造的方言视频栏目《闲话宁海》于6月19日开讲以来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仅播出三天视频点击量突破10000,累计观看人数达15000人次,该话题也在宁海新闻网、新浪微博和本地论坛上不断转发。

  近几年方言类节目已经有了较深的群众基础,宁波电视台《来发讲啥西》、浙江卫视《钱塘老娘舅》等方言栏目以其幽默的风格,贴近本地民众的定位,深受欢迎。此次推出宁海方言栏目正是契合本地大众的需求,作为一档关注地方文史,讲述地方新闻的方言视频栏目,《闲话宁海》旨在用最地道的宁海话讲述最地道的宁海故事,让大家了解宁海的过去与未来,发展与变化。

  为了让节目更好看更接地气,宁海新闻网特地邀请了有“宁海赵本山”之称的著名小品演员葛圣明(阿明)与其女儿一起担当主持,并与县第一职业中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将演播厅设置在了一职高。本期节目中,阿明和他女儿一唱一和,娓娓道来端午节的各个习俗,除了吃粽子还吃“五黄”、“六白”,“门上插上菖蒲剑,家里五毒没得见”插蒿艾等与众不同的宁海端午风俗。

  对于首次推出的方言视频栏目,宁海新闻网的一众拥趸也各抒己见。“形式新颖、内容有趣、时间长短也合适,好看好玩还能学到传统知识。”网友“人民艺术家”表示。“对于题材的选择希望更多地选取一些地方新闻,通过诙谐有趣的方言俚语来针砭时弊应该会更受欢迎!”网友“CN519”当天就认真地观看了节目,并在网友群里留言,大赞这是一个好节目。网友“溶解界”在文峰登山队的端午宴上,特地拿出手机给当地村民播放视频,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走到哪里都有粉丝,大家都围着看我的手机。”溶解界说。

  《闲话宁海》视频目前主要通过宁海新闻网微信平台进行推送,现已播出第一期《宁海端午风俗,你知道吗?》。想看宁海方言节目的读者可以关注宁海新闻网微信或者登录宁海新闻网,进入“i视宁海”栏目进行观看。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梅雨不断 水库依然“喊渴”
·隧道塌方应急逃生救援演练
·“天眼”助阵民警破案
·凝心聚力打造“山海休闲小镇”
·我县首获市科技进步目标责任考核...
·县领导检查养老机构消防安全
·梅林吹响旧村改造号角
·县国税部门助推“创客”风口起飞
·我县开启“智慧交通”新时代
·县教育局25日作客"百姓事马上办"...
  图片推荐:
隧道塌方应急逃生救援演练
备足物资防大汛
努力把每一分分数都拿来
夯实基础,在快乐中熟能生巧
万水千山粽是情
捣毁一个卖淫团伙,抓获涉黄人员16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