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现包现煮现卖
私人订制粽飘香朋友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17日 11:17:31

  前一天接下订单,晚上准备材料,第二天开始包,下午煮好送货。这几天,桔子姐姐家的私房粽子在朋友微信圈卖疯了,平均一天有500多只的销售量。

  “把早上买的新鲜猪腿肉切好腌制,再把昨晚提前泡好的粽叶洗净晒干,再去清洗已泡好的红豆……桔子姐姐家的粽子,从各种馅料的制作到包制,全部手工完成,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和食品添加剂,馅料的品种有纯白糯米、红豆、猪肉等,让吃腻了五芳斋等品牌粽的“吃货”们在今夏青睐起了这些私房粽。

  喜欢做面食的全职主妇“桔子姐姐”前几年开始试做粗粮窝窝头,送给亲戚朋友品尝后,人人叫好。正是这些点赞声鼓起了“宁海桔子姐姐私厨”微信店的开张,该微信店主打“红糖核桃窝窝头”,配角是状元糕。她还亲手设计了精致的包装盒,贴上标签。纯手工的好味道加上特色的包装,让桔子姐姐的红糖核桃窝窝头很是红火。在“大众点评”上,不少买家留言说“味道很赞,关键是卖家人很好,很热情,值得购买。”

  由于有良好的口碑打底,所以她家的粽子在端午前推出后,就十分受欢迎。有位卖家前天刚买了30只肉粽,亲戚朋友品尝过后,又纷纷向他讨,他不得不又下了50只的订单。正是这样的口口相传,今年,桔子姐姐家的手工粽卖得那是一个欢,不仅有个人订购,一些企业竟然也来“凑热闹”,说要给员工发“福利”。担心来不及制作的“桔子姐姐”,不得不动员婆婆、老公上阵帮忙。但即便如此,面对不断发来的大小订单,“桔子姐姐”也只得婉言推掉了:“订单已接到19日下午,从昨天开始,就开始不接收订单了。”

  【记者手记】

  好食品家里做

  从私人烘培蛋糕、月饼,到手工水饺、年糕,再到今年端午节的手工粽子,这些家庭产的食品,现做现卖透骨鲜,在微信朋友圈里一直有着好口碑。

  但在良好的口碑下,也有人提出,这些家庭作坊没有相关营业执照,谁来保证它的食品安全?记者参与了“桔子姐姐”的粽子制作过程,以前,记者的同事也参与过私人烘培蛋糕、月饼、手工水饺的制作过程,这些家庭制作的食品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仿佛在家里看外婆、妈妈、姐姐在做饭,材料的新鲜与卫生状况,完全可以让你放心。退一步说,当某些品牌月饼都能将过期的月饼馅料回收并重新加工制作成新的月饼,某些品牌牛奶里都加了三聚氰胺,谁还敢打包票证照齐全的品牌食品就能让人吃得放心?

  当越来越多的“吃货”爱上“私人制造”,当越来越多的“私人制造”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我们的一些所谓的品牌食品是不是也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消费者的眼里会多了一个“她”?(记者叶子)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丰收爱心贷助力弱势群体创业
·建行宁波市分行:送医送金融服务...
·农行县支行入驻金融中心大厦
·银行卡免年费,是真的吗?
·私人订制粽飘香朋友圈
·出口苏丹产品标准新政7月1日起将...
·输日食品企业须关注枇杷产品农残...
·绿植租赁:离我们究竟有多远?
·志愿者端午献爱心
·端午粽子敬老人
  图片推荐:
单季水稻种植忙
浓情端午
志愿者端午献爱心
端午粽子敬老人
第四期经济适用住房摇号定房
传正学魂追城西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