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百姓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18日 08:40:08

  给交警部门的建议

  宁海资讯达人:作为一名宁海的市民,想给交警部门一些建议,希望采纳。

  一、选择试点地段,在没有设置红绿灯的人行横道上安装抓拍器,监管机动车在人行横道上超速行驶的违章行为。

  二、选择试点地段,在有红绿灯的人行横道旁边安装抓拍器,监管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对闯红灯的行人加大罚款力度(对一位行人一年内3次闯红灯的行为,交警部门可以将其违章行为通报其单位。同时交警部门可以会同银行、政府部门将违章信息记入个人征信系统)。

  三、建议交警部门加大查处机动车违章停靠人行横道和盲道的力度。建议交警部门在违章查询网站上开设:机动车违停拍照上传平台。积极鼓励市民拿起手机、照相机对违停机动车进行拍照,统一上传到这个平台,方便交警部门对违停车辆的查处。对积极上传违停车辆照片的市民,在核实违停信息的情况下,交警部门可以考虑给于适当物质奖励。

  四、建议交警部门加大对超标电动自行车的管理力度。对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车主统一进行驾驶考试,考试合格,发给机动车驾驶证。安装轻便摩托车牌照,统一交国家规定的交强险。

  五、针对晚间机动车违停,市民大门被堵或者机动车报警声扰民的现象,建议交警部门成立晚间违停拖车分队,及时将这些违停车辆拖离。

  六、坚决查处人力三轮车私自安装电动设备。建议交警部门加大平时的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安全问题无小事。

  七、加大查处电动自行车私自安装雨篷的现象。私自安装雨篷其实很危险。万一电动车一急刹,雨篷的角很容易伤到后面骑车的人。希望这个问题交警部门能够重视起来。

  县公安局答复:您的宝贵建议已收悉,“安全、有序、通畅”的交通环境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为此,我们将参照您的建议,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措施,以有效改善目前的交通环境。最后感谢您为城市交通工作建言献策。

  这样的诉求法院会受理吗?

  网友悦当鱼:目前宁海各村在进行股份制改革,关于社员的确定不符合《浙江省经济合作社组织条例》相关规定,并严重损害了女同胞的合法权益,能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三十六条(村民委员会或者村民委员会成员作出的决定侵害村民合法权益的,受侵害的村民可以申请人民法院予以撤销,责任人依法承担法律责任)的规定起诉,如果起诉,法院是否会受理?

  县司法局答复:2015年5月4日起,全国法院由立案审查制变更为立案登记制,即法院接到当事人提交的民事、行政起诉状时,对符合法定条件的起诉,应当登记立案;对当场不能判定是否符合起诉条件的,应当接收起诉材料,并出具注明收到日期的书面凭证。需要补充必要相关材料的,人民法院应当及时告知当事人。在补齐相关材料后,应当在七日内作出决定是否立案登记。如果确实存在侵害您的合法权益,并且侵害人违反了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您可以收集相关证据材料,拟好民事诉状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人民法院将根据案件事实和相关法律、法规作出相应的裁决或者判决。

  宁东园区茶院区块土地征用费如何?

  网友xguang:请问茶院后坑李的部分土地被征收,是按照多少一亩的价格来征收的,大概什么时候能下款?

  茶院乡政府答复:1、根据县里规定宁东园区茶院区块土地征用费为4.6万元/亩。

  2、现阶段正在等待县里统一政策评估价,待评估价确定后,资金将发放到村。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国税局举行“践行三严三实·青春交...
·工地农民工吃粽子过端午
·用心打造项目建设“后花园”
·守护“救命钱” “亮剑”在行动
·沙羊线公路高边坡 治理工程开工建设
·我县国企积极探索现代企业制度
·激发党员干部斗志 全力建设“美丽...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争当“三严三实...
·扎根基层以过硬的本领破难题 联系...
·丰收爱心贷助力弱势群体创业
  图片推荐:
工地农民工吃粽子过端午
国税局举行“践行三严三实·青春交锋”辩论赛
单季水稻种植忙
浓情端午
志愿者端午献爱心
端午粽子敬老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