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用心打造项目建设“后花园”
下徐村“第一书记”带领村民共谋发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18日 08:28:08

  “整个村没有什么集体经济来源,村庄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没有其他村做得好,村民之间邻里关系也时常出现问题,如何做才能把全村人的心凝聚起来,齐心协力共同建设和谐美丽家园呢?”下村2个多月,茶院乡下徐村“第一书记”顾建能一直思索着这个问题,而近期多次组织村民走进周边兄弟乡镇和单位参观学习的活动让全村人再次焕发建设“两美”下徐的信心。

  刚进驻下徐村期间,顾建能整天都在村里走访,了解村情民意。下徐村有村民750户,2174人,其中65岁以上的老人有238人。全村那么多老人却没有老年活动中心?在走访中,顾建能首先关注起老年人的文化娱乐生活,“老的老年活动中心因为年久失修成了一幢危房,无法使用,新的老年活动中心项目因村民意见不一而被搁置,如何尽快推动村老年活动中心项目建设,帮老年人创造舒适温馨的休闲活动场所是我最想解决的问题之一。”同时,村庄环境卫生情况也成了他的一个心病。

  于是,顾建能组织下徐村村干部、老党员、村民代表等人赴力洋镇海头村和胡陈乡梅山村等地考察村庄建设情况,学习切实可行的管理经验。经过一次次的参观学习,村民的想法都有了一些改变,让老人过得更加安逸舒适,把村庄变得更加整洁干净,成了所有人的心愿。参观回来后,一个个村民、党员都积极加入到城乡环境大整治的队伍中,把村庄打扫得干干净净。

  顾建能是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征地拆迁办主任,下徐村又位于宁海经济开发区内。在他的建设宏图里,他想把下徐村打造成园区项目建设“后花园”,积极配合园区做好毛屿港综合治理工程征地工作,通过项目建设带动村庄建设,实现经济发展。

  (记者陈丹萍通讯员郭遐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市民呼吁有关部门能进行有效管制
·尽孝在乎于心
·《闲话宁海》火爆开讲 三天点击...
·详解高考志愿填报窍门
·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如火如荼
·山村六月芳菲尽 唯有杨梅红满枝
·八面来风
·县检察院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
·“泉丰”西瓜“静涛”甜瓜获省金奖
·跃龙街道为“小微权力”运行保驾...
  图片推荐:
隧道塌方应急逃生救援演练
山村六月芳菲尽 唯有杨梅红满枝
建筑垃圾乱堆 堵路又“堵心”
详解高考志愿填报窍门
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如火如荼
备足物资防大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