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杨勇在调研县人民检察院时指出
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7月07日 07:51: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来到县人民检察院调研,他指出,要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强化依法办案和法律监督,惩防并重推进反腐倡廉,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司法为公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切实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抱陪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益军汇报工作。

  据悉,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以维护社会稳定为中心,全面履行批捕起诉职能,2012年以来,共批捕各类刑事案件1780件2487人,提起公诉3054件4619人,未发生错捕、错诉、漏捕、漏诉等问题;同时,有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司法公正、实现阳光司法、提升司法能力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该院以“正气铸检、和谐兴检、科技强检、文化育检”为发展战略,在培育文化品牌、深化“数字检察”建设、强化工程预防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杨勇走进指挥中心、案件管理中心等科室,详细询问该院数字化建设、案件受理等情况。座谈交流中,他边听边记,在深入了解该院各项工作后说,县人民检察院狠抓工作细节,创新工作机制,加快人才培养,文化建设、数字化建设等工作走在了前列。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杨勇指出,一要围绕中心,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围绕党政重点工作、地域性的违法犯罪以及群众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领域,加强依法办案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充分发挥法治引领作用,助推法治宁海、法治政府建设。二要惩防并重,为反腐倡廉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要保持高压态势,以问题为导向,加大重点领域、重点单位职务犯罪的惩治力度;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有效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三要司法为公,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要紧抓刑事诉讼监督,促进公安机关严格执法、法院规范行使自由裁量权;要坚持公平、公正,强化检务公开,规范各项程序,坚守防止冤假错案法律底线。四要改进作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秉持清正廉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不断提升专业业务素质;要发挥“宁检文化”品牌,构建检察精神文化体系,不断提升思想作风素养。五要强化保障,进一步加快规范化、信息化等建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切实提升司法能力,为检察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打造宁海总部经济招商引资主阵地
·图书馆记忆
·听爷爷讲党史故事
·宁海、临海两地老年京剧票友同唱...
·“雨剧”热播 这个夏天有点冷
·我为城市管理献一策
·六旬老汉钱包失而复得 好心司机不...
·市民:城乡客运改革存在弊端 部门...
·县公交公司全体驾驶员进行“五不...
·“青春治水、你我同行”
  图片推荐:
开展渣土专项整治 争创更佳人居环境
跃龙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青春治水、你我同行”
听爷爷讲党史故事
秀水清流归自然 紫绿堤岸护民安
法官“巡诊”化解纠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