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点“菜单” 晒“账单”
越溪乡基层党建工作出实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7月07日 07:53: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章亚丽) “村内路灯安装进展情况如何?党员大会上提出的关于双坑近400亩荒山开垦项目存在哪些问题?”“对于低收入农户脱贫,党支部该采取哪些措施?”……日前,在七市村的公告栏前,越溪乡党委针对该村党员、群众上个季度点下的“菜单”,督促该村党支部晒一晒“账单”。

  越溪乡党委创新工作方法,每季度围绕乡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按党建工作、安全生产、综治信访、环境整治、计划生育、项目建设等六个方面,结合党员群众意见,给村级党支部点好“菜单”,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期限。在季末,召开党建工作例会,督促各村党支部就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难题、取得工作成效晒一晒“账单”,采取现场逐项点评的方式,严格按照“菜单”对“账单”。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并将其列为下季度的“必点单”。“通过‘点菜单、晒账单’制度,不仅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职责,做到责任到人,还激发了农村党员活力,不断增强农村党组织战斗力。”乡党委书记薛参明表示,该制度的推行,有利于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参与村级事业发展的积极性。

  今年以来,越溪乡党委还按照乡、村两级党建责任清单要求,采取党务村务点“菜单”、成效晒“账单”的方式,从“建章立制、学习教育、自主承诺、项目建设”四个方面入手,按照“动态诫勉警示、分类组织处理”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管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狠抓农村党建工作,从而为积极谋划打造“山海休闲小镇”奠定扎实的基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打造宁海总部经济招商引资主阵地
·图书馆记忆
·听爷爷讲党史故事
·宁海、临海两地老年京剧票友同唱...
·“雨剧”热播 这个夏天有点冷
·我为城市管理献一策
·六旬老汉钱包失而复得 好心司机不...
·市民:城乡客运改革存在弊端 部门...
·县公交公司全体驾驶员进行“五不...
·“青春治水、你我同行”
  图片推荐:
开展渣土专项整治 争创更佳人居环境
跃龙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青春治水、你我同行”
听爷爷讲党史故事
秀水清流归自然 紫绿堤岸护民安
法官“巡诊”化解纠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