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如意防爆叉车、东方日升太阳能灯具入选“浙江制造精品”
宁海高端装备制造业走向“高精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7月21日 08:28: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丹萍) “取得这张荣誉证书,就如同让采购商吃了一颗‘定心丸’,说明我们产品的核心技术以及综合性能达到了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他们可以毫无顾虑地采购我们的产品;取得这张荣誉证书,就如同我们手里攥了把‘万能钥匙’,帮我们争取到更多的销售订单,实现企业跨越发展。”日前,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国云高兴地与记者分享获评2014年度“浙江制造精品”的益处。

  据了解,今年,省经信委公布2014年度“浙江制造精品”名单,如意股份的CPDEx蓄电池防爆叉车和东方日升的太阳能灯具入围名单,将被列入省政府采购目录,可享受到多项政府采购“优先权”。“对于入选的产品,政府采购单位和国有投资为主的项目建设单位不得将其排斥在招标采购项目之外;在政府采购、政府性投资及补助、国有企业投资的项目,在同等条件下将被优先考虑。同时,在申报省级优秀新产品、赴境内外参展等方面也可享受一定的财政奖励和资助。”县经信局技改科科长胡朝晖介绍说。

  无独有偶,紧跟“浙江制造精品”之后,市经信委公布2015年度宁波市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名单,共26家企业的工业产品入围。其中,被评为“省内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有23个,我县3家企业产品榜上有名,分别为宁波方正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的新型汽车燃油系统多层吹塑模具、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500KW新型分布式智能太阳能电站和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的CSD四向平衡重式叉车。自2009年以来,我县已有4家企业的6项产品获此殊荣。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近年来,我县加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扶持力度,深入实施“抓大扶小壮微”等系列举措扶持企业创新驱动,进一步提高企业实施技术创新项目、开发新产品新技术的积极性。出台《关于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政策,引导企业建立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或者技术中心,推进企业新产品、新装备的研发。截至目前,全县拥有企业工程技术中心182家,其中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9家。2014年,全年授权专利15145件,其中发明专利481件,规上企业技术活动经费支出总额10.3亿元,同比增长12%。

  与此同时,我县强化重点产业集聚效益,重点发展高端精密模具,为一汽、大众、海尔、长虹、松下等大型企业提供模具和产品配件;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30亿元的吉利新大洋城市微型纯电动车项目落户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成立独资经营的东西方(宁海)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研发和制造航空机械部件、液压电子设备,产品50%外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桑洲田洋卢——崇学之地 好学之乡
·累计募集善款2.39亿元 救助困难群...
·青春似火 爱心如歌
·爱心献老人
·高温送清凉关爱暖人心
·超员266%竟然还敢跑高速
·宁海首届“容达杯”围棋甲级联赛...
·想创业、想就业的亲,快来报名
·八面来风
·与台风较量,守护好村民的“生命...
  图片推荐:
省长李强来宁海调研
高温送清凉关爱暖人心
青春似火 爱心如歌
爱心献老人
开展消防演习 增强安全意识
法官走进“全国民主法治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