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重“家”定方案 抓“责”定任务 落“小”定行动
梅林街道“一丝不懈”让辖区环境“靓”起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04日 08:33:1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徐丽)连日来,梅林街道各村环境整治活动依然持续不断。兰丁村3000把以“环境整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折扇正准备陆续发放;梅北、刘三等村“我爱我家,美丽家园”大讲堂开讲;杨梅岭村的20户“洁净庭院”正在努力美化并准备参与街道级角逐;花园等村正积极谋划妇女骨干包片推进环境竞赛活动等。同时各村(社区)将整治情况在街道微信群内实时播报并相互点评,形成环境整治“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今年来梅林街道采取定方案、定任务、定行动“三定”举措,抓实辖区三线(高速沿线、梅北至三军庄线、梅温线)两河(槐路河、梅林溪)一点(村主要道路节点),多层次发动干群参与,辖区内环境改善明显。

  重“家”定方案。制定《梅林街道创建“洁净庭院”活动实施方案》,启动“比比谁的庭院美”,利用三年时间在全街道范围开展“洁净庭院”创建活动,每年选取10%以上庭院环境较好的户创建“洁净庭院”示范户,选取10%以上庭院环境较差的户创建“洁净庭院”合格户。经各村(社)入户指导、综合比较,目前共有650余户着手创建“洁净庭院”。街道将对创建成效显著的村集体奖励2-5万元,村集体综合考评后将奖金分配至户;对个人表现突出的村干部、妇女干部奖励2000元/人。

  抓“责”定任务。通过走访、宣传等形式和辖区企业、部门、学校、沿街店铺逐个对接,要求落实门前卫生、绿化、秩序“门前三包”。引导各村将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严格落实家家户户“门前三包”,构建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流动人口集聚村的村干部、联村干部、联村领导等充分发挥和谐促进会作用,通过入户宣讲等,动员流动人口做到垃圾按点放,地面及时扫。目前,梅北等多村已组织召开流动人口环境整治动员大会。

  落“小”定行动。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美丽梅林”活动,梅林团工委通过组织环境整治班会、环境卫生红领巾在行动、撰写美好家园“行动日记”等形式,营造“以小促大”环境整治氛围。已向辖区学生发放环境保护倡议书1000余份,组织环保手抄报活动1次;同时外部宣传及时跟进,绘制环境整治宣传墙1000平方米,仍有2200平方米正在逐步设计、绘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华山小学摔跤队蝉联市运会十连冠
·听老战士讲革命故事
·文峰升级改版 微信将与论坛“互动”
·6岁娃与父亲走散逆行机动车道
·前半周晴热依旧 周末台风送清凉
·大爷大意丢钱包 公交司机完璧归赵
·“低价团”=“购物团”?
·抽样调查公民科学素质
·夏日育苗地披上“防晒衣”
·梅林街道“一丝不懈”让辖区环境...
  图片推荐:
军人“荣誉榜”伴青春同行
强蛟40余渔民遭日军杀害 民众奋起英勇抗击
给企业一线员工送清凉
永不放弃 执着追梦
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 市民争相收藏纪念邮票
高温慰问一线消防官兵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