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儿子骨肉瘤 自己尿毒症
黄明光靠养蜂撑起一个家却苦于蜂蜜销路不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08日 09:05:50

  2014年12月,《今日宁海》刊登的一篇《谁来帮帮养蜂人黄明光》的文章,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面对黄明光一家人艰难的生活遭遇,县城关医院、中医院、财政局等单位爱心人士纷纷解囊相助,购买黄明光家的蜂蜜、蜂皇浆,越溪乡政府还为其办理了低保。

  一系列爱心之举令黄明光和其妻子山培仙非常感动,“如果没有这么多人对我们家的帮助,我们真的撑不下去!” 今年,蜂蜜产量增加了一倍,妻子山培仙打来电话:“去年得到了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才让我们有了勇敢面对困难的勇气,今年我们又靠着自己的努力增加了一半的蜂箱,蜂蜜、蜂皇浆产量更多,能不能再帮帮我们?”

  病魔袭击养蜂人一家

  2010年,正在读初二的大儿子被查出患有骨肉瘤。一下就把黄明光和妻子山培仙吓坏了。为了给孩子治病,不论西医、中医,只要能治好孩子病的方法,黄明光都去试了。“最终给孩子做了手术,右腿整块骨股全部更换,总共花了40万元,不仅掏空了家底,还欠了亲戚朋友很多钱,但总算把孩子的命保住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病魔接二连三地袭击这个脆弱的家庭。2011年黄明光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之后身体每况愈下。给孩子治病已经欠了一屁股债,自己已经没有钱治病了。唯一的收入就是养蜂,卖蜂蜜、蜂皇浆。

  蜂蜜滞销生活难以为继

  妻子山培仙上午会推着小推车去集市上卖点小商品,下午去工厂里打零工,冬天去海塘里抓蛏子、牡蛎卖,但收入微薄,大儿子还得定期去杭州做复查,一期就要4000-5000元,黄明光自己要打升血针,做腹透、血透,入不敷出。

  蜂蜜、蜂皇浆是黄明光家的主要经济来源。由于没有固定的客户群,家中主力均患病,如果没有爱心人士的帮助,很可能连最后一条经济来源都会断送。

  蜂蜜、蜂皇浆产量增多了,但是今年的需求减少了。“我们家现在有槐花蜜,纯天然没有任何添加。只是没有固定的销售渠道,今年增加了一半的蜂箱,产量是越来越多了,但东西多了却没有销路。”黄明光连连叹气。

  记者看到黄明光家偏房里有6-7大桶蜂蜜,冰箱里已经被一瓶瓶的蜂皇浆塞满。有货卖不出,没钱给家人治病,令黄明光和妻子山培仙感到既痛苦又无奈。

  想要献爱心的市民请拨打山培仙的电话:18006702107。(见习记者彭沐阳)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海事处深夜驰援
·宁海乱弹戏剧节上展风采
·巧手美家园
·越溪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
·桥头胡街道以考促学强化“36条”
·各地应征青年入伍前为家乡环境出力
·黄明光靠养蜂撑起一个家却苦于蜂...
·免费安装“净水器”?小心有诈!
·我县10月1日后实行城乡客运新票价
·《宁海县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
  图片推荐:
杂乱河道换新颜
汗血交融铸铁骨 保家卫国熔英雄
社会美术等级考试正式定点宁海
深甽千名村民代表参加培训
一市村开展环境大整治活动
律动一族的街舞青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