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新能源电动汽车共享租赁项目答网友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17日 08:32:18

  宁海新闻网8月22日发布《宁海启动新能源电动汽车共享租赁,这是要“微公交”的节奏吗?》,这一消息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热心网友wsgy9590整理出14个市民比较关注的问题,请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进行解答。本报特刊登如下。

  1、据我所知,桥头胡正学中学有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那么乡镇会有知豆微公交网点吗?

  答:现在我们的网点正在由规划设计院作详尽的规划,将从中心城市向周边各个乡镇扩散,本着小而密的原则分布,尽量方便大家出行。

  2、如果乡镇暂时没有微公交网点计划,可以考虑建几个知豆配套的充电桩吗?以便快速充电。

  答:可以的,这都在我们的规划中,后期我们的网点将小而密地遍布周边各个乡镇。

  3、后期会投放4座的电动微公交吗?2座知豆说实在很鸡肋,载了老婆,孩子没法坐了。老公开车,老婆坐副驾,可以抱几岁以下的小孩才不算超载呢(超不超载的认定可以帮忙咨询下交警不)?

  答:我们倡导微行,暂时没有投放4座电动汽车的计划,我们的车辆行驶证上明确标注核定载人数为2人。另外,如果您的车内搭载儿童,无论您驾驶何种汽车,都强烈建议您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4、知豆的续航就算150公里吧,可轻松开出县外了,知豆可以开出县外吗?还是只能在城区开?开出县外也是不用开回网点随时还车吗?极端一点,租车60块一天,我开去上海开一年可以吗?保养维护谁来做?

  答:由于我们的协议明确标注着租赁车的使用区域以及最终的还车区域,您可以在保证电量的前提下行驶至乡镇,但是必须在城区内还车。目前,我们的网点正在由规划设计院作详尽的规划,将从中心城市向周边各个乡镇扩散。目前,我们鼓励会员短租,会员在租车时会签署会员协议,协议明确规定车辆的使用范围,不可以驾驶至区域外。但是我们的租车卡全国通用,您可以持卡在其他城市的租赁点按规定租车。

  5、知豆微公交随车带充电器吗?没带的话建议带上,整天租的人可以随时充电。

  答:您好,我们目前的租赁周期为短期使用,车上暂无配备专用充电器,充电站点将会为您免费提供充电服务。

  6、如果我租一天,开了100公里没电了,去附近网点换车,或者在停车场见到有知豆换车了,算租一天的呢,还是按车辆分开计时的?

  答:知豆的租赁模式与传统汽车模式不同,传统汽车采用的是按天、按月或者按年计费的方式,知豆采用的是按分钟计费的模式,并不是按车辆计费,当天您可以换租任何可租赁车辆,系统会统一结算租赁时间,按分钟计算。

  7、用户端微公交APP里会显示每辆车的剩余电量吗?

  答:会。我们的手机APP能够显示可租车辆的位置、剩余电量和续航里程,可提供预约和直接租车服务,仅用手机APP就可以完成租赁流程。

  8、知道知豆的随时还车是不用还回网点的,如果我开了知豆停在家门口,算还车了吗?如果停在乡下的家门口,比如龙宫、双峰、大蔡等地或者宁波、台州,也可以不用开回网点刷卡还车吗?

  答:我们的车辆装载智能租赁系统,您只需要在车内多功能导航屏上点击“我要还车”并确认还车或者使用手机APP即可完成还车操作。由于我们的协议明确标注着租赁车的使用区域以及最终的还车区域,您可以在保证电量的前提下行驶至乡镇,但是必须在城区内还车。

  9、可以公布知豆都买了哪些保险和保险的赔偿额度吗?而不是笼统地说买了各种保险。比如知豆有不计免赔险吗?如果发生驾车人主、次责的事故,驾车人要出钱赔吗?驾乘人员意外险有吗?赔偿额度是多少?

  答:您好,我们的车辆配有全险,配有不计免赔险,事故责任由交警认定。

  10、知豆停着时不知被谁刮花了,怎么赔?如果是驾车人赔,一天中好几个人会租这车子,怎么判定是哪个租车人的责任,还是由所有租车人均摊?

  答:您在租车前,我们的工作人员会陪同您检查车辆情况,包括外观是否有刮蹭等等,我们的租车协议注明,会员在租赁车辆前首先要检查车辆设施,如有损坏需及时拨打客服电话反映情况,否则责任认定为最后一名租车会员。

  11、我开着知豆去收费停车场立马还车了,停车费怎么算?谁出停车费?

  答:我们的租赁协议上明确规定,需要将车辆停放至免费的公共区域,不得违反道路安全法规,不得妨碍交通,如果会员违反规定停车,造成的后果由租车会员自行承担。

  12、春节会有续租一周、一月、半月的优惠活动吗?

  答: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敬请期待。

  13、如果有人开着知豆去拉客赚外快,是允许还是不允许的呢?知豆怎么知道是正常使用还是在赚外快呢?那如果我拼车呢?租金AA呢?可以不?

  答:我们的车辆为非营运车辆,载客经营是不允许的。我们的车辆挂有机动车牌,交警部门会查处非法运营的情况,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定时巡查车辆。我们对会员制订了健全的激励政策,同时请各位会员互相监督,共同营造良好的租车环境。拼车是会员的个人行为,所有后果均由会员承担。

  14、知豆有GPS导航,会记录我的行车轨迹吗?行车轨迹算我的个人隐私吗?怎么保证我的行车轨迹不被泄露?

  答:我们的车辆配有GPS导航,能够记录行车轨迹,统一由北京的智信中心管理,经过严格的加密技术处理,将保证您的信息以及行车信息不外泄。

  提问:网友wsgy9590

  答复: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宁海段)工程...
·国宏电气入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美丽县城建设三年行动规划专题介...
·牢牢抓住发展新机遇 合力推进美丽...
·食品安全首次写入村规民约
·我县致力提升1.7万名村民代表履职...
·2015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新闻发布会...
·“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宁海
·喜看新校新变化 聆听幸福拔节声
·县慈善总会扶贫基地为老人献爱心
  图片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宁海段)工程进展顺利
我县首个LNG加气站正式运行
流动消防宣传车进社区
特早上市销路畅
爱心便民服务
专家为我县油茶种植“支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