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爱心接力 传递关爱
县慈善总会扶贫基地为老人献爱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16日 08:20: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刘琼琼) “老人家,这是‘长寿果’,希望你们健康长寿。”日前,深甽镇敬老院、深甽镇赤岙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圣猴果蔬专业合作社相关人员,他们为老人们送来了猕猴桃。

  圣猴猕猴桃基地是市、县慈善总会的扶贫基地之一,基地通过果蔬种植技术培训、农资援助、优先优酬雇用等多种形式,以帮助扶持有一定劳动能力的因病、因残、因无固定收入致贫的困难家庭增加收入。目前基地种植近300亩猕猴桃,恰逢中秋佳节来临,将新采摘的猕猴桃送给老人尝鲜,让他们享受丰收的喜悦。

  近三年来,我县慈善总会已累计支出帮扶资金278万元,直接或间接扶助141户贫困农户创业,其中87户已经基本脱贫。据县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慈善帮扶工程”开展三年来效果明显,我县有分散帮扶和建立慈善扶贫基地帮扶两种形式,特别是基地帮扶,通过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业合作社使有限的善款高效地发挥作用,是以后的发展方向。目前,全县已建立了振宁牧业、七彩农业、圣猴果蔬、彩云果蔬、乡亲浓食品、永宁水果等6个慈善扶贫基地。“慈善帮扶工程”是慈善助困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的救助形式,为全县贫困养殖户、种植户带来福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慈善总会扶贫基地为老人献爱心
·168位热心市民应急献血
·我县开展水产养殖兽药经营专项联...
·“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走进宁海
·跃龙街道亮剑村级“微腐败”
·我县加快推进“36条”档案归档工作
·潜心学技能 兢业十七年
·我县首个LNG加气站正式运行
·今日全面开渔
·许家山来了“洋画家”
  图片推荐:
专家为我县油茶种植“支招”
良好形象迎接省级卫生镇验收
岙胡酒文化源远流长
银河居民爱阅读乐写作
“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吗?
节水从我做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