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潜心学技能 兢业十七年
——记宁波市优秀高技能人才梁伟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16日 08:14:36

  在一间小小的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梁伟峰。一件蓝色短袖,一条深色长裤,就是梁伟峰平日工作的着装。

  问起当初为什么会来得力工作,梁伟峰面露欣喜。“我原来在宁海县通用机械厂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得力集团维修机床设备。适逢得力在做一款削笔机滚刀产品,需要一位师傅。老板觉得我工作细致严谨,便问我愿不愿意来得力上班。”梁伟峰乐呵呵地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来到得力上班。

  起初,梁伟峰也没有想过会一直待在得力。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不论是得力的工作环境还是集团领导对他的关心,都让他感到很惊喜。于是他就安心地开始了在得力的工作。这一做,就是十七个春夏秋冬。

  工作后,梁伟峰兢兢业业,从头起步,精心琢磨技能,将自己的才华都奉献给了集团。“我刚进来的时候,只是一名普通的机修师傅。慢慢的,通过向前人学习经验以及阅读大量的质量管理、机械加工工艺等方面的书籍,现在才掌握了丰富的专业技能。”梁伟峰告诉记者,得力原来一款滚刀产品的工装夹具生产出来的产品同心度差,无法满足集团的需求,如何改变这样的状况成了他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梁伟峰搜集大量相关资料,设计多种定位方案,召集技改团队研究分析,制作多套验证用的夹具。经过屡次试验,不断改正夹具的缺陷,梁伟峰最终设计出了一款性能与质量都满足集团需求的夹具。“当初为了研发这款夹具,我连深夜都在思考设计方案。”梁伟峰说道,如今这款夹具是行业中的标杆,是众多企业都在模仿学习的对象。

  除了精心研究技能,梁伟峰还积极领办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公司创造1000多万元的技改经济效益。该工作室被授予“宁波市梁伟峰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以及“浙江省梁伟峰技能大师工作室”称号。梁伟峰表示,除了技改工作,工作室的成员还要作为讲师为工厂主要技术骨干讲课,传授技术与经验。而其工作室也通过“名师带徒”的形式培养了不少新的人才。“机器零件无法拆卸的时候我就找师父,师父会手把手教我。”梁伟峰的徒弟王海滨说,由于师父梁伟峰做好了“传、帮、带”工作,自己的专业技能获得了很大的提高。

  从一开始的试试看,到如今成为得力集团的技能领头人,梁伟峰的勤奋与付出,大家有目共睹。所有荣誉取得的背后是无数个刻苦攻坚的日夜,是一种甘愿为技术献身的姿态,也是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

  政策链接:

  对企业创建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经县人社局认定后,可获得县财政2万元经费补助,对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的奖励2万元、合格的奖励1万元。推荐获市级工作室的,可获经费补助10万元,获省级的再补助5万元。

  (见习记者章云惠通讯员葛主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慈善总会扶贫基地为老人献爱心
·168位热心市民应急献血
·我县开展水产养殖兽药经营专项联...
·“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走进宁海
·跃龙街道亮剑村级“微腐败”
·我县加快推进“36条”档案归档工作
·潜心学技能 兢业十七年
·我县首个LNG加气站正式运行
·今日全面开渔
·许家山来了“洋画家”
  图片推荐:
专家为我县油茶种植“支招”
良好形象迎接省级卫生镇验收
岙胡酒文化源远流长
银河居民爱阅读乐写作
“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吗?
节水从我做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