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开展水产养殖兽药经营专项联合执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16日 08:17: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陈泽超)近日,县农林局农业行政执法大队会同县海洋渔业局开展水产养殖兽药(鱼药)经营专项联合执法,规范水产养殖兽药(鱼药)经营,保障水产养殖兽药的质量安全。

  据了解,当前水产养殖兽药市场存在部分水产物资经营店无兽药经营许可证销售兽药的现象,影响了我县正常的水产养殖兽药(鱼药)经营秩序。

  此次行动共检查32家无兽药经营许可证的水产物资经营店,其中警告及责令整改21家经营店,立案调查8起,送检涉嫌为兽药的“非兽药产品”样品7个,没收违法产品逾300公斤。

  根据检查的情况看,执法人员发现我县水产养殖兽药经营存在以下不规范现象:一是“非兽药产品”添加药物成分。部分“非兽药产品”标签中标注有中药、西药成分或是经检测含有药物成分;二是“非兽药产品”有治病功能,部分涉嫌为兽药的“非兽药产品”为规避检查,在标签中针对鱼虾类疾病标注“预防”、“改善”、“杀灭”、“有特效”等诱导性词语;三是夸大宣传产品的功效。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慈善总会扶贫基地为老人献爱心
·168位热心市民应急献血
·我县开展水产养殖兽药经营专项联...
·“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走进宁海
·跃龙街道亮剑村级“微腐败”
·我县加快推进“36条”档案归档工作
·潜心学技能 兢业十七年
·我县首个LNG加气站正式运行
·今日全面开渔
·许家山来了“洋画家”
  图片推荐:
专家为我县油茶种植“支招”
良好形象迎接省级卫生镇验收
岙胡酒文化源远流长
银河居民爱阅读乐写作
“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吗?
节水从我做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