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跃龙街道亮剑村级“微腐败”
通报19人次 移送司法机关5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16日 08:16:01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春霞)日前,跃龙街道又一合作社副董事长以抬高采购价格、虚开发票等手段,侵占社集体资金被查处,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截至8月底,该街道纪工委共纠正违规村务事项15件,通报村社干部19人次,组织处理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人。

  为杜绝“小官大贪”、“小官巨腐”现象,该街道纪工委将农官腐败作为案件查办重点之一,加大对村级干部违法违纪问题的检查力度。街道纪工委酝酿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农村的反腐制度,对招标文件、合同、工程变更、费用支付等工程建设重要管理环节实行会审会签制度,在村级工程建设过程中,实行由村(社)务监督委员会、第三方监理单位、街道纪工委和人大三重监理等等,为农村干部手中的权力编织了一个制度牢笼。同时为了破解村监会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的难题,该街道纪工委还探索试行了村务监督积分制度、村监会例会制度和工作对账单制度等。

  对待街道村干部的腐败问题,纪工委的眼睛一直瞪着,警钟一直敲着,鞭子时刻甩着。除了建立一系列制度外,街道纪工委也在厘清对村(社)的监督责任,加强和村干部的谈心谈话,听取村干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述职报告。为了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收集案件线索,街道纪工委书记每天都会提前一小时上班,在办公室坐班接访,听取群众反映信访问题。

  “不管村干部权力是大还是小,只要缺乏有效监督和约束,就会存在以权谋私的空间。”所以,该街道纪工委在遏制村级微腐败时,既在治标,也在治本,除了加大监督力度和查处力度,还通过分层、分级开展大规模的农村干部全员培训,来进一步提升村干部依法治村的意识,从源头上减少腐败问题。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慈善总会扶贫基地为老人献爱心
·168位热心市民应急献血
·我县开展水产养殖兽药经营专项联...
·“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走进宁海
·跃龙街道亮剑村级“微腐败”
·我县加快推进“36条”档案归档工作
·潜心学技能 兢业十七年
·我县首个LNG加气站正式运行
·今日全面开渔
·许家山来了“洋画家”
  图片推荐:
专家为我县油茶种植“支招”
良好形象迎接省级卫生镇验收
岙胡酒文化源远流长
银河居民爱阅读乐写作
“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吗?
节水从我做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