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台湾登革热呈爆发态势
“十一”南方出游要当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17日 08:32: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楼望伟)今年台湾发生登革热疫情,近日,我省部分地区也发现登革热疫情。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黄美林提醒,国庆长假要出行,特别是出行地点为南方的市民要提前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黄美林介绍说,我县仅在2007年出现过一例在外地感染登革热的病人。虽然目前我县未出现登革热疫情,但国庆在即,出门旅行的市民一定要注意预防。

  据了解,登革热通过带有登革热病毒的蚊子叮咬而传染给人类,其传播媒介蚊子主要在清水容器中孳生,大多数在屋外或野外阴暗处流连,但也会在户内活动。黄美林说,雌蚊嗜吸人血,吸血高峰在日出日落前2小时,在室外及室内皆可叮咬人。

  “当人体被带病毒蚊子叮咬后,病毒会随蚊子的唾液进入人体血液而感染。”黄美林说,登革热的一般症状表现为三个方面。一是突发高热,即起病急,发热伴畏寒,可在24小时内达39℃-40℃;二是“三红征”:即面、颈、胸部潮红,甚至出现眼结膜充血、浅表淋巴结肿大、牙龈等无端出血等;三是“三痛”,即头痛、眼眶痛、肌肉骨骼痛,患者出现全身疲乏。此外,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对于轻症患者,只需要隔离休养一周左右即可。登革热发展成重症,会有出血、休克、重要脏器衰竭,未及时治疗可致死亡,广大市民千万不要麻痹大意。

  目前仍未有一种有效疫苗来预防登革热,黄美林提醒,十一黄金周去南方旅游的市民应特别注意避免被蚊虫叮咬,预防登革热发生。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宁海段)工程...
·国宏电气入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
·美丽县城建设三年行动规划专题介...
·牢牢抓住发展新机遇 合力推进美丽...
·食品安全首次写入村规民约
·我县致力提升1.7万名村民代表履职...
·2015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新闻发布会...
·“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宁海
·喜看新校新变化 聆听幸福拔节声
·县慈善总会扶贫基地为老人献爱心
  图片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宁海段)工程进展顺利
我县首个LNG加气站正式运行
流动消防宣传车进社区
特早上市销路畅
爱心便民服务
专家为我县油茶种植“支招”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