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提升群众满意度
县法院推行案件回访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17日 08:35:11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卫东) “办案法官效率高,第一时间组织我和对方进行了调解,达成了一次性赔付到位的协议,法官又为我们办理了诉讼费减半收取手续,我很满意!”日前,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干部对一位交通案件赔偿纠纷案的当事人进行电话回访,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县法院把群众对裁判公正、法官文明司法的评价放到重要位置,彻底转变“就案办案、一判了之”的思想观念,通过电话回访、带案回访、上门走访,有针对性地开展案件回访活动。用老百姓听得懂、看得见、信得过、能接受的语言和方式,并借助“风情、民俗、民风”阐述裁判理由,为当事人答疑解惑,明理释法,以增进他们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对当事人普遍反映、特别关注的问题,进行归纳分析,对当事人作耐心细致的解释、答复和说明,引导当事人正确理解裁判结果,达到服判息诉的效果。

  今年以来,该院带案回访176件,上门回访当事人130余人次,电话回访当事人92人次。当事人对法官的整体评价比较好,对法官办案服务态度比较满意,没有一起反映办案人员违反“五个严禁”的情况,没有发生一起涉诉信访案件。服判息诉率高达97%,有效提高了司法公信力,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国土资源局举行迎中秋趣味运动会
·“梅林杯”足球联赛开赛
·芋头罕见开花
·县法院推行案件回访制
·“十一”南方出游要当心
·新能源电动汽车共享租赁项目答网...
·百姓热线
·青春健康教育家长培训在跃龙启动
·胡陈有序推进民间信仰场所整治
·中秋烘焙经济火热
  图片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宁海段)工程进展顺利
胡陈有序推进民间信仰场所整治
中秋烘焙经济火热
青春健康教育家长培训在跃龙启动
“梅林杯”足球联赛开赛
芋头罕见开花
⊕《今日宁海》速览